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天水:基础建设如火如荼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图)

19-09-20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天水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围绕“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主题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天水市坚持基础先行、城乡联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公路通车总里程由1949年的255公里增加到11188公里,4个县区通高速公路,市与县实现二级以上公路连接,113个乡镇和2491个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2468个建制村通公交车;全市铁路运营总里程445.8公里,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的4倍多;天水机场开通国内五个城市往返航线,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8万人次,天水顺利驶入“高速公路时代”“高铁时代”“航空时代”,日行万里、朝发夕至已成为现实。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作情况介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作情况介绍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农村电网建设,行政村光纤网络、10千伏以下电网实现全覆盖,智慧城市建设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天水市规划并启动建设成纪新城、三阳川新城等“八大新城”,城区供水普及率达98.94%,燃气普及率达78.71%,,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1.65%,,近年来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以上。

  据了解,天水城区引洮供水工程9月27日将建成通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顺利推进,建成农村集中供水工程375处,困扰天水“缺水”的历史难题将有效解决。

天水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70年风雨兼程,70载春华秋实。70年来,天水人民砥砺奋进,全市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天水花牛苹果宣传推介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19年天水花牛苹果宣传推介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 两徽高速两当县城至杨店段通车 两徽高速两当县城至杨店段通车
  • 白银靖远石门“小口大枣”喜获丰收 白银靖远石门“小口大枣”喜获丰收
  • 回首壮丽七十载 砥砺前行铸辉煌 ——武威市凉州区经济社会70年发展成就综述 回首壮丽七十载 砥砺前行铸辉煌 ——武威市凉州区经济社会70年发展成就综述
  • 甘南州:草原增绿 百姓增收 甘南州:草原增绿 百姓增收
  • 甘南州:迈上绿色发展新征程 甘南州:迈上绿色发展新征程
  •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演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演
  • 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激情开唱 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激情开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