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深刻领会抓落实 凝聚共识促发展 ——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19-09-1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深刻领会抓落实 凝聚共识促发展 ——我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王虎)省工商联9月6日召开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发展力量,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商会和民营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掌握讲话中蕴含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不移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统筹做好企业内部学习安排,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身边的民营企业家广泛达成思想共识,形成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良好氛围。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9月6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全省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共同促进甘肃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对甘肃文化建设和文艺事业的高度关注和悉心关怀,让大家备受鼓舞。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富康年说,读者出版集团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准读者定位,着力在内容服务与形式服务方面不断改进与提升,充分彰显“读者”品牌力量,为打造书香之城、营造书香之气、建设书香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有幸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的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健说,作为敦煌研究院的一员,将继续推进“数字敦煌”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一名摄影工作者,将聚焦陇原大地壮美景观和灿烂文化,用镜头语言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朱衡以《树立文化自信,勇攀戏剧高峰》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详细听取了《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文化精品的创作、演出及“走出去”的情况汇报,令戏剧工作者倍感温暖和鼓舞。多年来,甘肃始终坚持以敦煌为源流、以丝路为背景,紧扣甘肃地域文化特征,创作了不少享有盛誉的戏剧作品;今后,戏剧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适应多元市场需求,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开创出甘肃戏剧事业的新天地。

  马强、王正茂、陈其银、李宝堂、李琦、田卫戈等先后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成)9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全省出版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办,我省图书、音像、出版社、期刊等140家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发有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我省出版行业要扎根基层,践行“四力”,多出精品,切实发挥思想引领和文化支撑作用,推动我省出版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宣传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宣传报道好我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添砖加瓦。

  本报兰州9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全省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兰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安排部署高等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在座谈会上,8所高校的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实践。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更加坚定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信心、扎根陇原办教育的定位,更加坚定地履行服务甘肃、服务西部的使命。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主动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教学,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定西:“三都”引领谱华章 “苦甲天下”今昔异(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定西:“三都”引领谱华章 “苦甲天下”今昔异(图)
  • 林铎在第三季度甘肃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第三季度甘肃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 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甘肃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 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林铎欧阳坚出席开幕式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林铎欧阳坚出席开幕式
  • 中秋节海报 中秋节海报
  • 爱心月饼送到临夏州永靖县关山乡 这个中秋完美了 爱心月饼送到临夏州永靖县关山乡 这个中秋完美了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幕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幕
  • 甘肃省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