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19-09-11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为解决“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问题,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立足省情和行业实际,推广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省电子健康卡发卡量突破1100万张,共有299家医疗机构开通应用,其中247家实现电子化发卡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覆盖73%以上的公立医院,累计挂号401.85万次。

  居民电子健康卡是以居民身份信息为主索引,覆盖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二维码,居民可通过二维码享受在医疗保健活动中的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和诊疗信息存储、跨地区和跨机构预约挂号、就诊、诊间支付、报告查询打印等服务。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会公共服务部门之间由此实现了信息互通共享,打通了群众就医堵点问题,减少群众就诊和排队时间。

  为推动居民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甘肃省积极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健康档案、全员人口、电子病历、健康扶贫、卫生信息资源5大数据库互联互通,完成了免疫规划、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妇幼保健管理等重要业务系统与省级平台的对接。全省267所公立医院、1768所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5451个村卫生室接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了各类业务信息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延伸到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村卫生室,完成了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各类业务系统的对接。

  为创新应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应用,甘肃省不断完善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服务项目,拓展持卡渠道,丰富用卡服务功能。目前,居民电子健康卡支持线上、线下两种发卡形式。

  用户可通过“健康甘肃”手机APP、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或医院自助终端机等渠道,申领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申领后可实现在线挂号缴费、诊间支付、报告查询、费用查询、健康档案调阅等全流程服务。通过建立电子健康卡身份认证体系和服务网络,贯穿就医诊疗、免疫接种、妇幼保健、家庭医生签约、医保支付结算、信息查询和健康管理等各类应用场景。

  截至6月底,省、市级医院全部开展分时段预约,提供智能导医分诊、候诊提醒等线上服务,预约诊疗时段精确到1小时以内,专家门诊号源网上开放比例达到85%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华丽转身的老酒泉路 华丽转身的老酒泉路
  • 华夏(中国)文化资源云平台改版升级上线 华夏(中国)文化资源云平台改版升级上线
  •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 马勤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马勤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 马勤学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马勤学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开展医疗领域联动巡察 武山县开展医疗领域联动巡察
  • 武山县召开新兵欢送大会 158名优秀新兵启程 武山县召开新兵欢送大会 158名优秀新兵启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