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女交警的一天

19-09-11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女交警,是车流中一抹灵动的色彩,是窗口部门的一丝暖暖的春风,她们用微笑面对挑战,用热情融化坚冰,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忠诚和执着撑起事业的“半边天”,把爱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以满腔热血扎实服务群众,她们就是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女警。

  早操训练是每天的必修课

  无论寒暑,每天早上7时30分,早操训练是女警每天的必修课,从礼仪、体能到队列、交通指挥手势、擒敌拳每个动作都要重复学习,细心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将“忠、真、智、勇”带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警察”二字对于她们的意义。大队有一名退伍女军人,她的一言一行师从部队五年如一日的养成,军人的干练,军人的纪律性,军人的敬业和正直,在她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每次早操或大练兵的时候,由她带领女警们,每当听到她响亮而坚定的声音时,每位女警就不由自主的立即振作,而她也像部队训练新兵一样,对全体女警进行准军事化的要求,无论哪个动作都认真细致的检查和纠正,确保每个动作都规范。

  以学促干提高自身素质

  为全面提高民警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公安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党建促队建,在深入开展政治业务学习的同时,立足“比标准,找差距;学经验,明方向;赶先进,提水平;帮后进,同进步;超标杆,争创新”的实际,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帮”热潮,女警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强化学习,时刻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干出成绩、干出亮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女子宣传小分队”积极发挥作用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针对工作实际,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成立了形象靓丽、训练有素的“女子宣传小分队”,结合辖区事故易发、多发区域,深入到偏远乡镇、社区、农村集市和家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活动中,“女子宣传小分队”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农村公路要道和乡镇集市,向广大师生和群众、机动车驾驶人、广泛散发宣传手提袋、宣传扇子、宣传读本、赠送交通安全“小黄帽”等具有实用性的交通安全宣传品,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及学生,正确选择出行工具,拒绝乘坐违法车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通过各项宣传活动的开展,“女子宣传小分队”的宣传效果特别突出,今后将在些方面做更多的挖掘和提炼。

  女警护学呵护“天使”

  在度过了平安、快乐、幸福的暑假后,莘莘学子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为保障广大学生及幼儿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调整警力部署,通过恢复“女子护学岗”等方式,加强校门口和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在城区小学及幼儿园,大队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模式,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设立“女子护学岗”,护学民警每天提前上岗,在强化交通疏导的同时,及时劝离、清理学校门前和周边道路的违停车辆,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女警护学”这一措施的落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每天在孩子们上下学时,只要看到女警,孩子们老远就喊:“警察阿姨,警察阿姨”,尤其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只要女警在,就会挣脱家长的手,乖乖地走到女警身边,由女警将她们护送过马路,当女警离开时,小朋友们争相说:“阿姨再见!”

   女警的日常

  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女警40名,她们分布在秩序、车管、事故、宣传等各个重要岗位上,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腻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无论是窗口服务、下乡挂牌办证服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事故勘查与处理、还是执勤执法工作;无论寒暑,各处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她们面对窗口部门业务量大,手续繁琐,办事群众人多口杂等各种不利因素时,坚持从自身找问题,业务要精,说话要勤,态度要和蔼,动作要迅速,她们以优良的服务,赢得百姓的交口称赞。交管工作不分男女,无论怎样的环境,只要是工作需要,她们绝对服从,勘查交通事故、深入偏远乡镇为群众上门服务,守护在辖区各大路口,这些于她们而言,都是日常工作,男民警能干的,她们一样能干,并且力争做到最好,而对于女性的那些自身的困难,则自己默默克服,从不说怨言。 

   十字路口最亮丽的风景

  无论寒暑,无论早晚,女民警始终与男民警一起开展定点检查、流动巡查、劝导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在城区、各基层公路沿线、乡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病”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对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坚决实行强制报废措施,切实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对机动车驾驶人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面对面集中教育活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时刻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积极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

  除了交警这个身份,警花们还是女儿、妻子、母亲、姐妹,也有自己的家庭,每天承载着巨大的压力与责任,但她们依然如烈日下的玫瑰,绽放在交管工作的第一线,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给予她们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文明出行,确保道路通畅和出行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看秦州 观赛事 看秦州 观赛事
  •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第七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圆满闭幕(图) 第七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圆满闭幕(图)
  • 天水旅游商品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喜获大奖 天水旅游商品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喜获大奖
  • 天水组团参加2019中国(天津)旅游产业博览会 天水组团参加2019中国(天津)旅游产业博览会
  • 华丽转身的老酒泉路 华丽转身的老酒泉路
  • 华夏(中国)文化资源云平台改版升级上线 华夏(中国)文化资源云平台改版升级上线
  •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