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19-09-10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今年以来,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草滩社从改造基础设施入手,积极筹措各类资金,实施了道路硬化、渠道衬砌、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改造等项目。

  近日,记者走进草滩社,一起来看看村子整治改造前后的变化吧!

  整治前,垃圾遍地,臭味扑鼻。整治后,荒地变身休闲小公园,对周边村民来说是件高兴事儿。

  道路泥泞,一下雨根本无法出行,村民主动让地划线,将路面硬化成三米宽。

  原来主路旁,杂草丛生,道路泥泞不堪,现在新增加了旅游指示牌,旁边种上了花草,对墙面也进行了景观改造。

  房屋破损,政府和群众细心打造,合理安排布局,重整路面,画上色彩斑斓的油画,顿时赏心悦目。

  这条路是孩子们上学必经的地方,每当下雨天道路湿滑泥泞,本村孩子上学必须选择绕行,路程远了不说,交通隐患也是家长们常年担心的一个大难题。现在对路面进行了硬化,挂上五彩缤纷的风车,成了风车长廊观光路。

  沟渠复杂,道路狭窄,对沟渠进行了合并,对路面进行了硬化。

  文化广场花园无人管理,村民自发进行清理,进行升级改造后像穿上了华丽的新衣一般。

  村里主路,焕然一新。

  古朴的村屋,配上惟妙惟肖的油画。

  特别符合农村主题的油画构图巧妙,到处是一片丰收景象。

  绘画与乡村的结合,恰当的色彩搭配,成为游客拍照打卡的地方。

  普通的乡间小路,加上别出心裁的主题,吸引了很多游客上称体验。

  本网记者 彭晓姣 妥家村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兰州市城关区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兰州市城关区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 为祖国献礼!《山丹军马》大型画册编辑工作正式启动 为祖国献礼!《山丹军马》大型画册编辑工作正式启动
  • 甘肃优秀曲艺类非遗项目献艺“全国非遗曲艺周”获好评 甘肃优秀曲艺类非遗项目献艺“全国非遗曲艺周”获好评
  • 武山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会议 武山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会议
  •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蝶舞翩跹"蝴蝶标本科普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