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扎根农村三十年 诠释“教育”精神——记庆阳西峰区彭原镇草滩村草滩小学教师董慧芳

19-09-1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扎根农村三十年 诠释“教育”精神——记西峰区彭原镇草滩村草滩小学教师董慧芳

  暮秋时节的草滩小学里,书声朗朗。在乍暖的阳光里,董老师如同往常一样,教学,批改作业,同学生一起玩游戏。

  董老师叫董慧芳,今年52岁。初到西峰区彭原镇草滩村草滩小学,22岁的董慧芳走上讲台时,从未想到作为一位乡村教师会如此辛苦。那时候,农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学环境落后,董慧芳包揽了所有教学课程:语文、数学、音乐、美术、品德,同时兼班主任。她将家搬到了学校分配的一间宿舍里,搭火炉做饭,休息,批改作业……从此,她把学校当做了家,讲台当做了舞台。

  不仅如此,学生成为了董慧芳最可爱的孩子。有一名学生因为亲眼目睹了父亲发生意外的现场,又遭受了母亲坚持离开家的打击后,变得性格极端,沉默寡言。董慧芳她时常关注他,耐心教导的同时,带他课间和学生一起玩下跳棋、老鹰抓小鸡等游戏,享受班集体的快乐,还给他缝补衣服,为他争取1000元特困生补助费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董慧芳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打开了心扉,让他渐渐地变得开朗、乐观。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董慧芳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可爱的学生。“谢谢董老师,把我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我中午不回家的时候,带我吃饭,为我辅导作业……”董慧芳班里四年级学生刘旋的一篇周记《谢谢您,老师》,对董老师的感谢情真意切。

  “虽然不是每个孩子都热爱学习,但只要把每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去培养,耐心教育,看到孩子每天有一点进步,身心健康,我就心满意足了。”从青春少女,到华发满头,三十年如一日,董慧芳在草滩小学用信仰赢得了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认可。(通讯员 耿洋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21日开幕 383家企业将展出科技成果920项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21日开幕 383家企业将展出科技成果920项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符太增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符太增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 夜色中 赏临夏八坊十三巷的河州韵味(组图) 夜色中 赏临夏八坊十三巷的河州韵味(组图)
  • 【陇人相·教师节特辑】李宝仁:敢吃苦、会吃苦、善吃苦的气动专家 【陇人相·教师节特辑】李宝仁:敢吃苦、会吃苦、善吃苦的气动专家
  • “小土豆”成就“大产业”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图) “小土豆”成就“大产业”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