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活动内容“出炉” 七大展区展示我市最新科技成果

19-09-1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第四届兰州科博会活动内容“出炉” 七大展区展示我市最新科技成果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理)9月9日,市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将于9月21日开幕的2019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的最新进展。本次科博会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新活动三大板块。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将于2019年9月21至2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继续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旨在通过全面展示我市、我省及国内外近年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创新型兰州建设和加快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新活动三大板块。

  据了解,展览展示共设7大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分别是:科技成果展示区、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十大生态产业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科技扶贫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科技成果展示区”重点展示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各开发区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创新创业成果,宣传各类科技创新服务政策;“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重点展示以兰州市、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为主的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成就;“十大生态产业展区”重点展示我市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等产业和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智慧城市展区”重点展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解决方案、公用事业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的案例和技术展示、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重点展示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国外企业技术、产品以及省外城市、高校院所、企业等最新成果;“科技扶贫展区”重点展示近年来在省市精准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和示范带动效应的优秀项目;“科技嘉年华展区”重点展示利用新媒体、VR、移动科技馆等方式向市民介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增强展区的互动体验性。

  论坛签约共有6项,分别是: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暨高质量发展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可再生能源技术及应用国际论坛、中以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国际知识产权论坛5个论坛以及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

  创新活动共有8项,分别是:北美、俄罗斯、上海张江科技企业“兰州行”,中日技术项目洽谈暨工作研讨会,北美、俄罗斯项目路演,兰州科技成果直通车项目路演、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中国好技术颁奖仪式、“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

  此外,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科博会在宾客邀请方面,已有423名科技界、企业界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包括10个国家的105名外宾。在招展情况方面,已筛选出参展企业383家、参展成果920项、展品1260件。

  在成功举办了三届科博会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组织和策划,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呈现出了更多的亮点和特色,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参展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报名参展本届科博会的企业达到了462家,同比增长32%,在此基础上,为更加突出创新主题,更加突出产品和实物展示,更加突出参观者的体验和互动,我市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对今年参展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了多轮次筛选。截至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383家、展出成果920项、展品1260件,同比增长20%、21%、15%。其次是参展成果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在参展的科技成果中,有很多产品和项目获得过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甚至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第三是展会的互动性越来越强。本届科博会,专门设立了“智慧城市展区”和“科技嘉年华展区”,兰州电信公司将带来5G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游戏、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还有“实景互动游览、体验式互动儿童乐园、无人演绎、新媒体交互体验空间”,以及“分子料理”、“可食用水球”等互动项目,将会使兰州市民切身体验科技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零距离感受生活中科技创新与发展的神奇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牛羊吃“面包” “粮改饲”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牛羊吃“面包” “粮改饲”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 演出预告丨中国甘肃网邀您观看西北民族大学舞蹈诗《灯塔》网络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国甘肃网邀您观看西北民族大学舞蹈诗《灯塔》网络直播
  • 演出预告丨大型音舞诗画《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演出预告丨大型音舞诗画《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 长图|石榴花开红艳艳  载歌载舞炫风情 长图|石榴花开红艳艳 载歌载舞炫风情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