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入住情况

19-09-09 14:40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世忠)9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就麦积镇脱贫攻坚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喜一同督查。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麦积镇街亭村、街亭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问询交流等方式,对脱贫攻坚中关于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方面冲刺清零筛查工作进展及易地搬迁人口入住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督查过程中,张智明随机走访了贫困户周前焕、潘建云,脱贫户薛转成、张随心,农户毛全生、任满仓、马夫兰、张亚明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家庭收支、子女就学、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帮助他们算脱贫致富收入经济账,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念,乐观自信地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区上组织的劳动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用自己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张智明强调,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区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及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入住工作顺利开展。要紧密结合 “3+3”冲刺清零筛查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细致逐村逐户逐项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清零工作不留盲区死角,不偏不虚、务实有效。要不断规范完善村户档案资料, 扎实做到各项数据资料准确无误、客观完备,经得起推敲。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积极性,严格落实队员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实现驻村帮扶工作队吃住在村,了解村民需求和困难,以全面提高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队员及其工作的满意度。要全面做好危旧房屋的拆除工作,确保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要切实增强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协调联动,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保障按期实现脱贫摘帽。

  随后,张智明又来到街亭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随机来到搬迁户师小奎、田三保、吴英英家中,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搬迁入住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张智明要求,各相关单位及镇要切实负起易地扶贫搬迁的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搬迁入住、拆旧复垦等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要紧盯时间节点,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全力加快群众搬迁入住进度,确保按期全面入住。要按照“一户一宅、占新腾旧”规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认真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增强群众感恩意识、充分调动搬迁群众拆旧复呈积极性,确保按期按要求完成搬迁户旧房的拆除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安保动员会议 麦积区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安保动员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入住情况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入住情况
  •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 白露海报 白露海报
  •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