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19-09-09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中,代表甘肃警察出征的天水市公安局民警周龙飞夺得50米小口径步枪三姿(跪射、卧射、立射)神射手级金牌,50米小口径步枪卧射项目B组团体银牌,为中国警察争得了荣誉。

  9月3日,省公安厅召开第18届“世警会”甘肃警察代表团参赛代表座谈会,对“世警会”中成绩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韵东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明宣读了记功嘉奖命令。

  周龙飞受到省公安厅表彰并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9月4日,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体民警大会,祝贺周龙飞参加第18届“世警会”载誉而归。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瑛代表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警向周龙飞同志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周龙飞同志代表甘肃警察出征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取得了50米小口径步枪三姿神射手级金牌和50米小口径步枪卧射项目B组团体银牌,为中国公安、甘肃公安和天水公安争得了荣誉,特别是为天水市争了光。

  现年33岁的周龙飞,是天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谈起获奖经历他说:“为了多打一环,在高温天气下,穿着射击服,训练几个月,那种身体与心理的双重煎熬让人难受又难忘,比赛下来,我竟然瘦了4斤。”我们听着他说完,调侃道:“居然就瘦了4斤。”可是大家又深知,射击比赛项目不同于有氧运动,这4斤瘦下来,真不容易......

  射击运动不单单考验技术

  心理素质更关键

  刑警周龙飞平时不苟言笑,谈起事情来,他总是认真拘谨。性格决定成败,这种沉稳的性格,为他热爱的射击运动提供了良好的心理保证,也是周龙飞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今年4月,天水市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关于报名参加世警会的通知后,周龙飞踊跃报名,并经层层选拔参加世警会步枪项目的比赛。赛前,在省公安厅政治部的精心组织下,周龙飞在射击场馆开始了艰辛备战。从步枪调试到射击动作,想在短暂的赛前训练里练出好成绩,就必须解决和克服一切难题,迅速适应。

  面对30多摄氏度的高温,周龙飞身穿厚重的射击服感觉着每一个细微的射击动作,并加以练习和巩固,不到最后一发子弹打完决不收枪。繁重的训练加上大量出汗,导致周龙飞全身长出热疹子,这种“捂”出来的皮肤病让周龙飞刺痒难耐,但周龙飞坚持每天认真训练,生怕落下一组训练、少练一分钟,经过扎实的赛前训练,他做好了迎战“世警会”的一切准备。

  千磨万击还坚韧

  辛苦付出总会有回报

  艰辛付出总会有回报,你只需认真做。你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的事物也会慢慢靠近你。往后余生,当你回首往事,你会发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

  50米小口径步枪三姿(跪射、卧射、立射)比赛当日,赛场温度一度达到38摄氏度,周龙飞穿好射击服、调试好枪支,一切准备就绪后等待比赛开始。主裁判下达了开始射击的口令,他扣动扳机,开始了计分射,娴熟的技术让每一次扳机扣动都从容自若,10环、10环……,最终,凭借稳定的心态、高度的专注和丰富的经验,以高出泰国选手1环的成绩夺得50米小口径步枪三姿项目神射手级第一名,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

  次日,在50米小口径步枪卧射的比赛中,周龙飞与澳大利亚、意大利运动员组成混合团体组,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B组团体第二的成绩,为中国队又添得一枚银牌。

  看着胸前挂着的奖牌,所有的艰辛在这一刻有了最好的安慰,一切都值得——和周龙飞谈话时,他总是说感谢组织给他这次机会,让他磨炼了自己,也收获了荣誉。是啊,两枚奖牌离不开“世警会”这个平台,离不开甘肃省公安厅、天水市公安局对选派参赛民警和赛前集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当然也离不开周龙飞的顽强刻苦和辛勤付出。

  在周龙飞身上,我们看到了天水公安的精湛技能、拼搏精神、昂扬斗志。我们要学先进、比先进,团结拼搏、勇于争先、苦练本领、奋发向上,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 白露海报 白露海报
  •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 临夏州:郁金香花海  临夏州:郁金香花海
  • 药水峡景观 药水峡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