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中医药产业领域首个院士工作站落户扶正药业

19-09-09 14:2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晁君杰)9月7日,我市中医药产业领域第一个正式授牌的院士工作站建立。当天上午,在位于安定区口镇的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院士孙燕,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市委书记唐晓明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同天,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的“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也在扶正药业挂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丁光东出席仪式。副市长马文玫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今年90岁高龄的我国肿瘤内科治疗专业的开创者和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孙燕在揭牌仪式上说,院士工作站是一种高层次的智库,而企业的院士工作站主要是协助企业产品更新换代,研制开发新产品。孙燕表示,工作站将主要以定西道地优质中草药和扶正药业为基础,开展四项工作。一是提高扶正系列产品的质量,开发新适应症,比如利用黄芪能够诱导机体产生干扰素,来治疗普通感冒和慢性萎缩性胃炎,抑制肿瘤细胞释放。二是为即将开业的北京扶正肿瘤医院做好准备,协作筹建西北五省的“临床肿瘤学医联体”,提高西北五省的医疗水平。三是帮助制定黄芪道地药材的国家标准,为定西成为黄芪之乡奠定基础。四是与兰大药学院建产学研联合体,依靠学院的科研能力,研制和开发新药,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马文玫在致辞时说,扶正药业院士工作站是我市建立的第四个院士工作站,也是中医药产业领域建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扶正药业的成长,乃至我市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倾注了孙燕院士的大量心血,此次能够在扶正落户“院士专家工作站”,必将有力地促进扶正药业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必将为集团在新产品研发、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带动定西中医药产业加快科技创新和提档升级,助推脱贫攻坚、科技兴市。马文玫表示,相信工作站和人才基地的建立,一定会推动定西更加坚定地迈上从“千年药乡”到“中国药都”的崛起之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扶正药业,重视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通过整合资源,深化服务,创造良好条件,让扶正药业、让定西成为孙燕院士推动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康幸福的试验田和成果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 白露海报 白露海报
  •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