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成立

19-09-02 14:3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王谦虚)日前,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主要从事秦长城文化研究、保护、修缮以及开发利用秦长城文化资源。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于发掘和保护长城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同时聘请名誉会长1名、知名学者顾问8名,并吸纳了51名长城历史文化研究、文物保护、文艺界工作者为会员。

  秦朝是我国第一个统一的封建政权,秦长城闻名遐迩。秦代所修建的长城,长一万多华里,历史上叫“万里长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之一,是我国古代建筑工程技术的高度成就,也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高度智慧的结晶。

  关于秦长城起首的调查,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已经开始,秦长城起于岷县说最早见于唐朝李泰、萧德言所修的《括地志》:“秦陇西郡临洮县,即今岷州城,本秦长城首,起州西十二里。”西起岷县洮河边的秦长城是中国长城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发来贺词。他说:“岷县秦长城历史文化的调查与研究认真扎实,仔细可靠,‘岷县长城’历史文化的发掘必将给岷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借此机遇,把岷县秦长城历史文化的发掘与研究做得更扎实更有说服力,夯实我们的文化自信,进一步保护好宝贵的中华文化重要标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