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上半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9-09-02 14:2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陈昕)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重点,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剔除沙尘影响后平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4%;细颗粒物(PM2.5)剔除沙尘影响后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2%;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优良天数为172天,优良率为95.6%,同比增加11.1个百分点。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10、PM2.5平均浓度均实现了下降。淘汰整治燃煤锅炉61台,建成8家煤质管控中心和416家二级配送网点,151家施工场地落实了6个100%防尘措施,3086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了清洁能源改造。对5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整治拆除,110家砖瓦建材企业安装了脱硫除尘设施,其中58家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35家与市污染源监控中心联网。

  截至目前,全市3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6个地下水和11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水环境质量基本保持稳定。先后督促安定区中心加油站等53座加油站238个地下油罐完成了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全市11个县级及以上和乡镇级千人万吨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的各类环境问题32个,完成整改17个,群众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同时,我市完成287个表层、32个深层农用地详查点位土壤样品采样和49个点位的农产品采样工作,对固体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124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安全转移危险废物456.95吨,143家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处置医疗废物368.91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