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一场特殊的基层党建“大阅兵”——定西市基层党建专题培训侧记

19-09-02 14:3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记者 张莉芳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这些耳熟能详的乡村俗语,饱含着老百姓对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热切期盼。

  固本强基利长远,淬火炼钢砺“尖兵”。在举国上下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为让“领头雁”本领更强,近日,市委组织部分两期对全市119名乡镇党委书记,119名乡镇党建办主任,120名示范村、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代表,16名市、县区组工干部,共374人进行集中培训。

  这是一场特殊的基层党建“大阅兵”,是一堂拉高党建标杆的“教学课”,也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

  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当前农村党建和脱贫攻坚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对如何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如何做一名合格过硬的基层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参训学员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什么抓、抓什么和怎么抓”有了更清醒深刻的认识,融通了思想“血脉”,校准了行动方向与坐标。

  “培训让我对基层党建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我们这些老同志抓基层党建的信心。”安定区凤翔镇党委书记杨永宁是位老书记了,他对这样的党建培训方式很认同,全程状态都“在线”。

  晚上八九点的市委党校教学楼里,一群党建工作者带着问题和思索,展开一场头脑风暴。他们各抒己见、知无不言,内容聚焦一点:基层党建,现状如何前景怎样;他们出谋划策、虚心求教,目的只有一个:更好更实地打造党建领域的定西“铁军”。

  专题式知识讲授、案例式问题分析、体验式现场教学、互动式热点研讨……别出心裁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起学员们的参与积极性,使得原本理论性较强的培训更加生动、深刻,入脑入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培训还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学员到陇西“丝绸之路”中国?陇西中医药博览园和渭源部分乡镇进行了现场教学,实地学习了第一书记建强组织、产业扶贫等内容,使广大学员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还让他们在相互交流中看到了自身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 

  “我从其他党组织书记身上看到了自身的优势,更看到了不足,感受到身上的担子重、压力大。”漳县殪虎桥镇党委书记李彬告诉记者,他看到了差距,同时也在培训中找到了思路。

  党的基层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牢固地基”,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沿阵地”。随着培训工作的全面铺开,将切实把全市乡镇党委书记的精神和斗志凝聚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来,把行动和力量汇聚到冲刺清零各项任务落实上来,为我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