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为“法考”保驾护航

19-09-06 10:5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为“法考”保驾护航 

  记者 丁小凤 

  8月31日,7点30分左右,在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一字排开,通过安全检查陆续入场。

  事实上,早上7时整,市司法局组织的监考、保密、技术、安保、后勤、医疗、应急处置等各岗位工作人员就已经“各就其位”,等待考生入场。

  “早上6点多就来到这里,打开所有的电脑和考试软件,再一次确定各台电脑运行正常。在考试之前我们已经经过了近10次软件测试,保证考试正常进行。”易睿明是海云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平凉考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机房管理、软件安装调试等技术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组织的第二次考试,也是平凉考区第二次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平凉信息工程学校、平凉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都采取净考模式,除了身份证和准考证,其他的东西一律不准携带进入考场。

  “您好,请把眼睛拿下来,看摄像头。”为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和预防打击违法作弊行为,今年“人像识别”成为考生进入考场的“第二道防线”。 

  市司法局律师科负责人马小钧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公平、公正进行考试,考生入场时除了通过安全检查,还要进行人像识别,有效防止替考,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进行第三次信息核对后,考生才能参加考试;此外,每个考生的试题顺序、选项顺序都是随机的,并且每个考试电脑上都安装了防窥膜,防止考生互相偷看。

  上午8时30分,试卷一考试顺利进行,平凉考区考生与全国考生一同开考。

  “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国家司法考试安全有效顺利进行……”开考后,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仍然不能有丝毫懈怠,巡考人员适时走进考场,观察每一个考场、考生的表现。 

  11时30分,试卷一考试结束,工作人员确认答题数据上传完毕,各项工作完成后才结束早上的工作。

  14时,试卷二考试开始,各项工作与早上的考试如出一辙。最终,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平凉考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每一场考试的组织都是繁琐细致的,此次考试从6月份就开始准备,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下午考试顺利结束,我才感觉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马小钧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