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 简化助学贷款手续实现应贷尽贷

19-09-06 10:3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宁县 简化助学贷款手续实现应贷尽贷

  通讯员 曹康

  在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中,宁县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简化办事流程,实现应贷尽贷,确保前来贷款的学生和家长不用等待、快速办理,且最多跑一趟。

  赵元栋是宁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2007年国家开始实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以来,他就是第一批工作人员负责办理此项业务,历经13个年头,亲身经历了助学贷款发放手续的一步步简化,工作效率的一步步提高。

  “刚开始办理助学贷款,学生需要先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好纸质表,到村、镇两级盖章、审核,然后到县资助中心复核,方可签订合同。经过多年的发展,今年开始,学生只需在网上提出申请,然后拿着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直接前来办理即可。”赵元栋说。

  据宁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靳宁会介绍,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一共安排了40天时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招募了8名大学生志愿者,开设7个窗口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应贷尽贷、应助尽助的原则,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有需求项目的全覆盖。

  据了解,为方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宁县教体局资助中心将复杂的宣传手册提炼成通俗易懂的贷款流程,在高考前后通过QQ群、微信群、邮件、进村入户、张贴公告等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宁县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278人,贷款金额214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