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法官进村进社区 服务送到家门口

19-09-06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法官进村进社区 服务送到家门口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张萍)为进一步增强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提高广大妇女的婚姻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近日,白银区妇联邀请白银区法院法官郭树宏、白银区法院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助理代轶玮走进村社、深入到群众中间开展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宣讲,120余名妇女群众到场聆听。

  据悉,日前,郭树宏法官走进王岘镇滨河社区,以法律视角,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三个维度对婚姻家庭中产生的矛盾进行分析,并结合审判工作为妇女群众提供了一些维持婚姻家庭幸福的小技巧。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就科学经营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护、农村土地流转、网络信贷等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向辖区妇女普及了如何依法维护权益、怎样面对家庭暴力、矛盾纠纷解决方法及途径,引导群众遇矛盾纠纷首选人民调解,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郭树宏法官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社区居民提出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郭树宏法官一一耐心进行解答。

  随后,代轶玮法官助理走进纺织路街道银馨社区,剖析了《婚姻法》的立法精神和原则,结合案例向大家讲授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法律知识,从专业角度帮助社区居民正确的理解法律依据,处理好婚姻和家庭的关系。特别对涉及家庭暴力、赡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债务分担等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正确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整场宣讲贴近居民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代轶玮法官生动具体的讲解,让居民们既收获了知识又得到了启发思考,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搞好婚姻家庭关系,对于个人和社会而言,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此次宣讲不仅让妇女群众学到了更多的婚姻法律知识,还增强了妇女群众自身守法维权意识,扩大了人民调解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辖区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