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提升出口退税效率 便利外汇交易结算 兰州市出台政策扶持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19-09-0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提升出口退税效率 便利外汇交易结算 我市出台政策扶持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蒋凌 实习生 杨娜)《兰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扶持政策(试行)》日前印发,为了引导企业发展,近日,在由兰州市商务局和阿里巴巴甘肃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兰州市跨境电商跨境贸易峰会上,市商务局就《扶持政策(试行)》进行了宣讲。据介绍,在综试区依法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兰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注册,从事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企业和跨境电商相关服务机构是《扶持政策(试行)》的扶持对象。

  打造四大中心形成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兰州将依托区位和通道枢纽优势,积极借鉴先行地区经验做法,实施三大行动(实施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培育行动,实施打造跨境电商品牌行动,实施跨境电商服务创新行动),打造四大中心(打造跨境电商大数据信息中心,打造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中心,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跨境电商智能物流中心,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创业中心),探索内陆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形成辐射西北、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格局。

  “兰州作为第三批跨境电商试验区,并且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在开展对外贸易方面,享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阿里巴巴甘肃运营中心将结合甘肃企业所具有的各种优势,结合数字化互联网+模式在平台,人才,金融,物流等各方面助力甘肃企业走向全球。”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新疆甘青宁运营中心总经理严伟在会上表示,将通过数字化助力甘肃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方案》提出创新监管模式、提升出口退税效率、便利外汇交易结算、创新跨境电商认定制度等四大创新举措将对跨境电商主体带来实质利好。

  这些跨境电商建设方向将获扶持

  “按照《方案》要求,为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加快发展,推进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建设,制定《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扶持政策(试行)》”据负责人介绍,《政策》扶持对象是指在综试区依法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兰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注册,从事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企业和跨境电商相关服务机构。跨境电商贸易企业应具有对外贸易经营资格,在外贸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税收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行为,跨境电商交易数据纳入兰州海关或综试区统计。

  记者注意到,《政策》明确了支持跨境电商建设方向,支持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培育,支持打造跨境电商品牌,支持跨境电商服务创新,支持打造跨境电商大数据信息中心,支持打造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中心,支持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跨境电商智能物流中心,支持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创业中心以及其他建设方向。具体内容包括:龙头企业引进,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B2C业务,跨境电商企业进行融资,企业利用第三方电商交易平台,跨境电商交易平台发展,自建境内外O2O线下体验店,跨境电商企业投资建设海外仓,跨境电商溯源等体系建设,第三方跨境支付平台发展,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发展,建设跨境电商监管场地,企业利用兰州国际物流配送体系集货,跨境电商人才孵化中心建设,高校开展专业教育,社会开展人才培训,跨境电商研究工作,都在支持范围之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信义奶奶”窦兰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甘肃“信义奶奶”窦兰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 甘肃省启动区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九地区先行先试破解分级诊疗堵点难点 甘肃省启动区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九地区先行先试破解分级诊疗堵点难点
  • 唐仁健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守夜人” 唐仁健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守夜人”
  •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