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监委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图)

19-09-03 22: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3日下午,甘肃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参观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就与会特约监察员参加活动的感受体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座谈。

  特约监察员一行参观专项工作办公室

  活动中,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一行参观了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信息技术管理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等内设机构,实地调研了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和廉政档案建设管理等工作,为今后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协助省纪委监委依纪依法依规行使权力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向与会特约监察员介绍了省纪委监委的历史沿革、职责及履职情况和认真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监委”方面的情况:2018年1月30日,甘肃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省纪委和省监委合署办公,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监察对象主要是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据介绍,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纪委监委监督范围扩大了、权限丰富了,社会关注度更高了。为此,省纪委监委主动强化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在受监督和约束的条件下开展相关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9起,处理党员干部69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33批、27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9人。同时,列出10类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名单,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通过驰而不息整治作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在“打伞破网”方面,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保护伞”案件392件、处理854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全省范围内存在的“村霸”“市霸”“砂霸”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座谈会上,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希望特约监察员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和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履行好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四项职责,共同把甘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效,群众更满意。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金云,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刘荣芳,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委员冯广宸,甘肃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存河等特约检察员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监委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图) 甘肃省监委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图)
  • 两徽高速通车 红色两当邀你看陇南最美秋色 两徽高速通车 红色两当邀你看陇南最美秋色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
  • 甘肃定西农民付忠民《古丝绸之路全图》创世界最长的剪纸长卷世界纪录(图) 甘肃定西农民付忠民《古丝绸之路全图》创世界最长的剪纸长卷世界纪录(图)
  • 开学第一课丨兰州理工大学:不忘初心使命 勇做红柳英才 开学第一课丨兰州理工大学:不忘初心使命 勇做红柳英才
  • “开学第一课”从升国旗开始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开学第一课”从升国旗开始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 爱党 爱国 爱军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爱党 爱国 爱军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 发现武威,也就发现了诗和远方!(组图) 发现武威,也就发现了诗和远方!(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