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举行

19-09-02 15:0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杨中恺)8月31日下午,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副省长何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和市委书记吴仰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及市委秘书长赵峰等出席颁奖典礼。  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设计与色彩学教授宝拉?比泰丽、泰国艺术大学装饰艺术学院教授艾卡等国际、国内院校专家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席忠平主持。

  颁奖典礼上,何伟为国际赛区组委会授牌,田学功致辞并颁奖,吴仰东、张安疆为国内赛区组委会授牌。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敦煌市人民政府、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以“设计服务丝路?创意品质生活”为主题,设立“敦煌奖”,旨在促进国际艺术设计的交流与合作,引领设计潮流方向。通过大赛鼓励、推动和表彰各类优秀的设计创意机构、人物和作品,搭建创新孵化载体和展示交流平台。

  敦煌国际设计周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品牌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26个省(区市)、390所艺术院校师生的响应支持,吸引了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时装学院等21个国家、50所艺术院校的热情参与,有效扩大了中外文化交流,积极促进了创意成果转化,成为今年“一会一节”的一大精彩亮点。

  据了解,“敦煌奖”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创意空间类、服饰类、文化创意类及数字影像类四大类别,共收到作品2万余件。6月开始在全国10个赛区开展了初评工作,评选出入围作品1000多幅,共5000多件。7月31日,在敦煌举行了启动仪式,在敦煌美术馆开展了终评工作,评出四大类金、银、铜及优秀奖156项。

  “一会一节”闭幕期间,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集中展出5000余件获奖及优秀作品实物,为参观者带来一场文化创意的视觉盛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