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8月27日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19-09-02 15:0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8月26日至27日在酒泉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6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吴仰东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酒泉市委关于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决定》。吴仰东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张安疆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致认为,在我市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甘肃之行第一站就到酒泉敦煌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我们的特殊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同2013年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同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紧密联系,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在全市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酒泉落地生根。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重点,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具体实践中,市委常委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抓主抓重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力量推动责任落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民主法治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统揽和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的气魄、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自抬标杆、自我加压,弥补差距、赶超进度,推动经济在稳的基础上大踏步、高质量前进,不断推动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

  全会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牢前进方向,切实树牢文化自信,细化实化贯彻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深情关怀。

  全会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深刻汲取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化工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教训,进一步深化行动自觉,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守好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加大矿山修复治理力度,严把企业环保关口,绝不能把今天的工作干成明天的工作隐患和整改对象。

  全会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深度挖掘产业发展的基础潜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园区聚集效应,在建强园区、选准项目、延长链条、做大集群上下功夫。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群众都能享受建设成果。

  全会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主动出击,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上盘子。紧盯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实现项目大突破、产业大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民生,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脱贫群众因病、因学、因灾等再次返贫。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惠民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优良的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抢占文化制高点。大力传承和弘扬敦煌文化,推动以敦煌文化为龙头的先进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和传承好辖区内文化资源。协调推进资源利用、景区建设,切实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

  全会强调,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民解难题、干实事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全会强调,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使用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让干部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决定,批准王立朝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终止雒兴明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埋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推动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