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

19-09-02 15:0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8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酒泉市委关于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请辞、终止事宜,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唐培宏、王洁岚、李永军、李丽、胡晓华、魏军良、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席忠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并对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情况作了说明。

  吴仰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甘肃,从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再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全市各级要充分认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树牢文化自信,细化实化贯彻措施,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强引领下,坚决把牢前进方向,一以贯之地把市委确定的“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坚持好、体现好、落实好,把事关酒泉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抓实抓好。

  吴仰东强调,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刻汲取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企业违法问题的惨痛教训,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矿山修复治理力度,严把企业环保关口,切实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必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园区聚集效应,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必须一刻不松、坚持不懈地抓招商引资,把过去好的思路、方法、经验总结好利用好,主动出击协调资金、对接项目,高标准引进一批财源税源好、带动就业好、环境保护好的强市富民项目,围绕产业发展实际需求采取精准方式招商,选派精干力量高效行动,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维护优良的社会环境,下功夫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抢占文化制高点,大力传承和弘扬敦煌文化,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快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兴盛。必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切入点,下大气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方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吴仰东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全市各级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勇于作为担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不断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上防范和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仰东最后强调,上半年,我市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半年成绩不代表全年,绝不能沾沾自喜,出现松松劲、歇歇脚的念头,必须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全市各级要紧盯各自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态度,自抬标杆、自我加压、弥补差距、赶超进度,推动经济在稳的基础上大踏步地进、高质量地进,力争把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的战果扩大成全年“满堂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