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首起涉黑案依法开审

19-09-02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会宁首起涉黑案依法开审

  将择期公开开庭宣判

  8月28日至29日,由省检察院挂牌督办、会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牟某旭、赵某旭等3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一案在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合议庭合议,该案将择期公开开庭宣判。据悉,此案系会宁县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据白银市会宁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牟某旭自2015年以来,纠集具有前科劣迹和不良嗜好的社会闲杂人员赵某旭等人,采取显露“纹身”、威胁、辱骂、恐吓、蹲守、滋扰、纠缠、跟随、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手段,有组织有计划地插手民间借贷纠纷,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攫取非法经济利益,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牟某旭为首要分子,以被告人赵某旭等8人为积极参加者,以被告人狄某伟等9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组织。该组织在我省兰州、白银、天水、临夏,宁夏固原、山东淄博等地实施有组织的犯罪25起,严重侵害了被害人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使人民群众丧失了安全感,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今年6月19日,会宁县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依法组成“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的7人合议庭,及时向各被告人送达了起诉书,为10名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合议庭于7月23日召集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就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证人鉴定人出庭、证据展示等问题向控辩双方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会宁县人民检察院派出5名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

  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庭审中,公诉机关就指控的犯罪事实逐一向各被告人作了法庭讯问,并出示了相关证据;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公诉人所举证据作了当庭质证,并依法进行了辩护。在最后陈述阶段,各被告人分别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持续了两天。经合议庭合议,该案将择期公开开庭宣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绝色敦煌之夜》上演视听盛宴 《绝色敦煌之夜》上演视听盛宴
  • 建设70年擦亮张掖“金”字招牌 建设70年擦亮张掖“金”字招牌
  • 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大会举行3000警力集结张掖“实战大练兵” 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大会举行3000警力集结张掖“实战大练兵”
  • “我忆兰州好”新民谣唱响黄河之畔 “我忆兰州好”新民谣唱响黄河之畔
  • 兰州河口镇全面入户排查做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 兰州河口镇全面入户排查做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
  • 甘肃省委政法委:专项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甘肃省委政法委:专项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 攻坚克难补短板 真抓实干谱新篇——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攻坚克难补短板 真抓实干谱新篇——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以冲刺的状态跑出决胜的姿态——“三区三州”甘肃深贫区脱贫攻坚报告 以冲刺的状态跑出决胜的姿态——“三区三州”甘肃深贫区脱贫攻坚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