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攻坚克难补短板 真抓实干谱新篇——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19-09-02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攻坚克难补短板 真抓实干谱新篇

  ——我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晓军)8月24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论党史和文献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制约党史工作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8月26日下午,省政府文史馆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寇明春全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就脱贫攻坚、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等内容,结合文史馆工作实际解读辅导。

  寇明春强调,文史馆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馆员、研究员全员学,在搞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学,研讨、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具体学,以及“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建设文化大省相结合、与文史研究相结合、与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等“四个结合”进行系统学等方式,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8月26日,省工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工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心学习、用情领悟、扎实推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工业稳增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进供给侧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产业扶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真正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贡献。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8月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各级服务中心(站)起步运转,稳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严密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大力促进自主就业创业,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全面做好军休服务管理、褒扬纪念等重点工作。深入挖掘、系统整理陇原大地上的革命先烈事迹,广泛开展英雄故事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宣传活动,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让烈士精神不断彰显、让革命传统深入人心,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队伍,大力倡导“马上干、立刻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日前,省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定信仰追求,增强担当意识,找准发展定位和目标,不断增强推动创新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上践行新使命。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高层次谋划发展,积极推动高技术产业园的立项建设,依托重点科研项目,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形成的新格局及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要主动适应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纳米应用、磁传动、微生物制备、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科研攻关,促进科技成果高效率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