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车窗卡片小广告惹人烦市民呼吁该管管了

19-08-2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车窗卡片小广告惹人烦市民呼吁该管管了

  相信很多看过电影《羞羞的铁拳》的市民都对电影中主人公“飞檐走壁”横穿高速公路发放广告宣传页,引起过往车辆纷纷鸣笛避让,险象环生的一幕印象深刻。虽然电影片尾也声明了千万不要模仿此类不文明行为,但在日常生活中,不少车主经常发现爱车雨刷器、车窗、车门缝被塞“卡片小广告”,甚至一天之内清理后又被塞。

  对此,市民们呼吁,猖獗的“卡片族”乱象是该管管了。

  现象:小广告“见缝插针”,清理动辄上百块

  “万万没想到,塞车窗里的小广告花了好几百才弄出来!”近日,家住基业豪庭小区的市民季女士向记者反映。

  季女士说,停车时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当她办事出来发现小广告沾了雨水变湿,把小广告拔出来时,一小半却被卡在了车窗玻璃缝儿中。“由于太湿一拔就断,剩下来的怎么也弄不出来了。虽然影响不大,但有东西卡在玻璃缝里总让人不放心。”气愤之余,季女士将车开到了汽车维修店,最终花了好几百块钱拆开车门把小广告清出来了。

  对于季女士的经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发现不少市民对此又烦又无奈,也有不少人因此吃过“哑巴亏”。

  雁滩一家汽车维修点的张师傅介绍说,插在车窗上的小卡片要是掉进车窗夹缝里就麻烦了。“若塞进去的太多,得不到及时清理,可能会导致车门锈蚀,造成升降器故障。同时,车门内有排水孔,遇雨水渗入后,掉入的小卡片会被泡烂,易堵塞排水口。”至于清理费用,普通家用轿车拆门取卡片的费用大约在几百元左右,越高档的车费用越高,有的车甚至要上千元。

  监管:发现会立即劝阻,但治标不治本

  “乱塞小广告的人员流动性很大,要想杜绝有一定难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种插在车窗上的小广告,执法人员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只能对发放小广告的人采取批评教育的方式,尽量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

  律师:若引发事故,广告主将承担赔偿责任

  卡片广告给城市添加的烦恼这么多,为什么发放卡片广告这种行为屡禁不止?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从目前的法律法规来看,对散发小广告的行为没有作出专门的规定。如将小广告贴在他人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处,影响他人行车,由此引发交通事故,广告主将要承担赔偿责任。而且车窗小广告种类五花八门,可管理的部门也比较多头,建议城管、交警、工商、街道、社区及政府其他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生态产业发展 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500家 甘肃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生态产业发展 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500家
  •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一九年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一九年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甘肃省办事处成立 服务甘青宁演艺市场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甘肃省办事处成立 服务甘青宁演艺市场
  • 嘉峪关: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嘉峪关: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
  • 甘肃:打造霍尔果斯向西开放窗口正当时 甘肃:打造霍尔果斯向西开放窗口正当时
  •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