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优秀了!七道梁一群最“唠叨”的交警值得点赞(视频)

19-08-2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筱楠

  本网记者 程健

  “师傅,您好!我们是兰州公安交警,前方是连续16公里长大下坡,请您接受登记,并检查刹车,在长大下坡时一定要低档慢行,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这句话是韩家河高速七道梁交警中队的执勤民警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在不厌其烦的对途经七道梁的货车驾驶员重复这句话,每天多达数百次。他们生怕自己的音量不够大,驾驶员没听清,还在检查车道旁的路灯杆上安装了高音喇叭,尽职尽责的喇叭如同“唠叨”的警察,永远不知疲倦的重复着 “长大下坡,减速慢行,大车靠右”这句话。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们都默默坚守在G75兰海高速公路七道梁执法检查站,对过往的重载货车进行安全提示。在他们眼里,道路的安全犹如阳光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但凡走过七道梁长下坡的驾驶员都会看到,当驾车驶入长达4公里的新七道梁隧道时,隧道内的诱导屏上的“货车出隧,进站检查”字幕格外醒目,驶出隧道南口时,警灯闪烁,随时可以看见执勤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时而在给驾驶员送上一个大红的“福”字安全提示贴;时而登记检查、提示路况;时而帮助驾驶员检查车辆轮胎、制动以及淋水器的运行情况;时而又拿起了维修工具为车辆排除故障,这些工作看似容易,可是常年的坚持并不易。时间久了,他们被过往的驾驶员亲切的称为七道梁上的“安全小黄人”。

    在条件艰苦,警力短缺的情况下,他们毅然承担了24小时的“守点”提示勤务。他们坚持不懈的的工作,目的就是要固化“货车一律要进站,登记检查强提示,重型货车是重点,外地货车最关键”的勤务方法;积极推进“检查车况是前提,坡顶控速是基础,低档慢行是方法,紧急避险是保障”的安全管控措施;提醒驾驶员“分道控距要牢记,绕行线路早规划,不可心存侥幸心,违法驶入兰州南”。为了使坡顶提示更直观,更精准,他们持续推进“福”字温馨提示贴发放工作的同时,针对外地驾驶员路况不熟,长大下坡货车失控、自燃,次生事故多发的实际情况,印发了七道梁长大下坡路况及避险车道分布图,逐一列举了多发事故产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向驾驶员讲解车辆通过长大下坡应遵守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让驾驶员“带着安全意识下坡,载着平安幸福回家”。

  每天他们不仅要对过境的300多辆公路营运和旅游客车进行登记检查,还要对近700辆重型货车进行登记提示,好多驾驶员都认识了他们,也和他们成了朋友,亲切的称他们老朱,小王,小李……执法服务车道上车少时,驾驶员也喜欢停下车来和他们说说话,在车辆驶离时,他们“唠叨”最多的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生活还有诗和远方。车流往昔,对于他们而言,奔向远方的路正在蔓延,望向驶离的车辆,原本也是一场目送,看着一闪一闪车辆尾灯,车辆渐行渐远,逐渐退出他们的视线,转身回到原地,继续唠叨着安全。没有他们的路上,希望你一路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委原书记张令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西市委原书记张令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优秀了!七道梁一群最“唠叨”的交警值得点赞(视频) 优秀了!七道梁一群最“唠叨”的交警值得点赞(视频)
  • 兰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昨日举行百日综合创建行动誓师大会 严查30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兰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昨日举行百日综合创建行动誓师大会 严查30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 纪念“铜奔马”发现50周年丨老专家讲述发现“铜奔马”的故事 纪念“铜奔马”发现50周年丨老专家讲述发现“铜奔马”的故事
  • 酒泉肃州区公路段茅庵河综合养护工区:环境和生活都是美美哒 酒泉肃州区公路段茅庵河综合养护工区:环境和生活都是美美哒
  • 甘肃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生态产业发展 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500家 甘肃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生态产业发展 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500家
  •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一九年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一九年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