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区公路段茅庵河综合养护工区:环境和生活都是美美哒

19-08-2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时代公路养护工区 环境和生活都是美美哒

  ——“辉煌七十年,媒体看交通”采访团走进肃州区公路段茅庵河综合养护工区实地采访见闻

  养护工区职工业余时间在整洁舒适的职工之家小书屋看书学习。

  近年来,随着我省高速公路、普通省道、农村公路的不断延伸,公路养护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全省成千上万的养护职工奋战在养护一线,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40年来,随着甘肃公路总里程发展逾14万公里,公路养护管理也由“重点保畅”进入“全面升级”。

  8月22日,“辉煌七十年,媒体看交通”采访团走进肃州区公路段茅庵河综合养护工区实地采访。

  茅庵河养护工区地处酒泉、嘉峪关高速公路过境线。虽地处戈壁荒漠,但整个养护工区芳草萋萋,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养护工区设有办公区、生活区、沥青拌合场、混凝土构件预制场、原料储备区、应急保障库房和试验室等。是集沥青混合料拌合、乳化沥青生产、应急抢险、试验检测于一体的综合性养护工区。养护工区现有职工84名,其中高级工程师1名,工程师5名,技师20名,高级工58名,中高级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75%,养护工程专业化技术水平和辖养公路路况质量逐年提升。

  走进养护工区“职工之家”,职工小食堂、小书屋、小超市、小菜地、小养殖场、小澡堂和小洗衣房等,让人印象深刻。职工宿舍标准统一、干净整洁,配备网络电视,WIFI网络全覆盖。

  “现在我们能吃到自己种的新鲜蔬菜,在平价超市购买物品,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了。”养护工区职工鲁槟说。

  近年来,茅庵河综合养护工区先后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全国“模范班组”,被酒泉市总工会表彰为“劳动先锋号”。新时代的养路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公众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通行条件。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