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县实现村级农金室全覆盖

19-08-27 10:3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华池县实现村级农金室全覆盖

  通讯员 张蕊娜

  8月16日,笔者走进华池县悦乐镇乔崾岘村,看到农户吴喜明和几名工人正忙着扩建养殖大棚。2016年,吴喜明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购买了12头牛,今年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每头牛养几个月就拉到市场上售卖,然后再购买,一头牛可以卖1万元左右,一年下来能赚好几万元,现在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已经脱贫的吴喜明信心满满,底气十足。

  在华池县,像吴喜明这种通过贷款发展产业脱贫的农户非常普遍。近年来,华池县各金融机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不断优化信贷结构,较好支持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不断为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华池县金融办主任李永久介绍,华池县鼓励金融机构向农村偏远地区布点设网,不断完善农村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增强农村机构网点功能。通过金穗惠农通工程和金融便民服务点创建工作,共在全县设立金融服务网点189个,实现了行政村金融便民服务点全覆盖。

  同时,华池县把农村产业发展资金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行作为破解“三农”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县111个行政村农村产业发展资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1397.45万元,入股社员16692人,占全县农户总数的64.11%,通过各村资金合作社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4725.35万元。“村民可以到农金室咨询、申请贷款和保险等业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乔崾岘村党支部书记俄俊科说。

  今年以来,华池县制定印发了《华池县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并组织全县农金室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业务辅导和培训,共计培训人数284人,农金室、农金站相关工作人员培训率达到100%。

  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成立农金站15个,111个行政村全部建立农金室,基本达到农金室建设“七有”“五上墙”标准和要求;全县农金室共计配备人员222名,农金站配备人员30名,其中农金站主任15名,农金站金融服务指导员15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草”为伴痴心不改绿色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豆艳丽 以“草”为伴痴心不改绿色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豆艳丽
  • 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刘家堡城市社区 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刘家堡城市社区
  • 全国残疾预防日海报 全国残疾预防日海报
  • 扎根基层做农业科技致富的引路人——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李斌 扎根基层做农业科技致富的引路人——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李斌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