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19-08-27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十城之约·爱上兰州”12小时大型网络直播活动昨日启动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启动仪式

见证兰州解放的功臣胡兴国老人参加活动

主播们分组采访

  8月26日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十城之约·爱上兰州”ZAKER融媒体城市群大型直播活动在解放兰州70年之际正式启动。

  本次直播活动以纪念解放兰州70周年为主线,旨在邀约颇具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兄弟城市ZAKER融媒体城市伙伴媒体,以多路采访、多点并行、全程直播的方式聚焦精致兰州、活力兰州、多彩兰州,集中呈现兰州解放70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共和国的英雄、解放兰州的老兵、人民功臣胡兴国作为嘉宾。

  启动仪式上,参与本次“十城之约·爱上兰州”大型网络直播活动的十座城市ZAKER主播团队登台与大家见面;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同志为本次直播活动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相关新闻

  ZAKER城市群主播聚金城 12小时大型网络直播

  收看直播观众读者达121.7万人次

  作为ZAKER融媒体城市群重要成员之一,兰州日报社近年来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创新,尝试前沿运作模式,通过ZAKER这一优质内容平台,为宣传兰州、推介兰州、展示兰州开辟了新渠道,发出了强声调,赢得了高流量。正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这次十城之约·爱上兰州大型直播活动,连续12小时把一个厚重、开放、包容、奋进的兰州展示在全国网友的眼前,也将为书写中国故事兰州篇章开辟全新传播渠道。

  15位主播

  此次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分为“解放兰州”“精致兰州”“活力兰州”“多彩兰州”4个版块。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的ZAKER城市群合作伙伴ZAKER广州、ZAKER贵阳、ZAKER潇湘、ZAKER南昌、ZAKER湖北、ZAKER合肥、ZAKER南京、ZAKER石家庄、ZAKER哈尔滨的10位主播和兰州日报社ZAKER兰州的5位主播共同亮相后,兵分六路通过讲述+体验的方式,分赴兰州市区最具鲜明代表性的多个点位开展直播和采访活动,开始长达12小时的大型网络直播。展现兰州70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旅游开发、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并通过ZAKER城市群战略合作伙伴媒体平台,将一个多姿多彩、精致靓丽的兰州呈现在全国用户的眼前。

  6组打卡地

  据了解,此次直播打卡地分别是:第一组在中山桥、酒泉路巷往时光、木塔巷美食一条街、汉莎商业DREAM展+目言书店、正宁路+德艺坊、夜游黄河;第二组直播沈家岭、兰州城市规划院及马拉松公园、兰州中心、兰石化、金牛街;第三组直播羊皮筏子、水车园、海默科技、虚拟养老院;第四组直播云峰牛肉面、天庆博物馆、民情流水线、皋兰山;第五组直播黄河楼、湿地公园、兰州老街、九州台等;第六组走进甘肃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110岁高龄的中山桥,就像一部史诗,见证了百年兰州的变迁;被誉为古代的“自来水工程”的兰州水车博览园;“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兰州战役纪念馆;为老年人提供就餐、生活照料、卫生医疗、保健康复、日常陪护、家政便民、心理慰藉等服务的虚拟养老院;以当地传统文化为背景,仿建明清建筑搭平台,建成旅游文化综合体的兰州老街;金城美食街巷正宁路、木塔巷,百余种兰州特色小吃令游客口齿生香,流连忘返……这些地方都出现在直播镜头里。

  12小时网络直播

  12小时连续的大型网络直播,不但把一个现代化的精致、精彩兰州展现在了全国网友观众面前,还体现了兰州市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持续提升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截至直播活动结束时,通过“ZAKER新闻”APP(应用程序)收看全程直播的观众读者达到121.7万人次,参与评论者达到1540人。这组数据,刷新了网络直播的一个新高;这组数据,体现了广大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不断增强;这组数据,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提升了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组数据,更是凸显了此次直播活动中用多角度、多点位呈现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已转为兰州最“精致”的请柬,通过网络“寄向”更广阔的范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苏晓

  ■现场花絮

  网络直播活动嘉宾主播盛赞兰州

  “黄河之滨确实很美!”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兰州期间,站在黄河岸边说的“黄河之滨也很美!”这句话不仅在网络上持续爆红,而且在参加“十城之约·爱上兰州”12小时大型网络直播活动的嘉宾、主播中也产生了强烈共鸣。

  ZAKER战略副总裁、总编辑彭卫:

  兰州这个城市我一直挺喜欢的,西北人性格浓烈、果敢。兰州是一个包容和奋进的城市。每次来兰州都会发现有新变化,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兰州是我见过幸福指数非常非常高的城市,大家都在享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成果。兰州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西部重镇,希望把更美好的未来留给下一代。

  白银日报社总编辑李德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时隔6年再次来到甘肃、来到兰州考察调研,给兰州人民很大的鼓舞,也是对兰州发展的一个肯定,为兰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对兰州比较熟悉,兰州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更美了!

  《贵阳晚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查立华:

  兰州天气比较凉爽,黄河之滨确实很美。有着100多年历史的“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夜景特别震撼,雨天的黄河两岸景色更美。兰州确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自然景观很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滋养着中华民族,生活在兰州真的很幸福。

  ZAKER石家庄、《燕赵晚报》主播侯小雅:

  虽然第一次来兰州,但我知道,黄河就是“兰州蓝”网络打卡第一首选地。兰州的特点就是黄河穿城而过,无论羊皮筏子、快艇还是景色都会让第一次来兰州的客人们感到震撼。从这两天的所见所闻感受到,兰州人特别热情好客,文化底蕴特别深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本版图片均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 甘肃博物馆联盟成立 甘肃博物馆联盟成立
  • 前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 前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
  • 药博会陇南吸金逾3亿 药博会陇南吸金逾3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七月经济运行情况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七月经济运行情况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 要求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 要求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甘肃农信系统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图) 甘肃农信系统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图)
  • 赞!全球开店300家 年营业额约60亿元 兰州牛肉拉面真了不起 赞!全球开店300家 年营业额约60亿元 兰州牛肉拉面真了不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