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立行立改促实效

19-08-26 11:0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记者 陈昕

  盛夏时节,万木葱茏。行走在陇西县境内,能够直面感受到整洁干净的环境氛围。近年来,陇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一核心,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为落脚点,坚持把打赢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重点问题整改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督办,全面从严执法,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立行立改促实效

  近日,记者来到已拆除的“陇西县天润金晟水泥制品厂”了解到,针对群众举报的该厂产生的噪音和扬尘污染严重干扰到附近居民生活的问题,陇西县首阳镇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清单核查整改会议,并成立镇生态环境保护转办清单核查整改领导小组,依法对该厂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及时查处了这一严重环境污染问题。

  “7月22日,接到所反馈的信访问题后,我们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进行现场调查取证,两天之内对这个设备强制性拆除,拆除之后,我们对周围群众进行回访,群众对我们的这一做法非常认可。”陇西县首阳镇副镇长包大为指着现已拆除的水泥制品厂说道。

  完善机制打好治污净水“组合拳”

  随后,记者来到陇西县博华污水处理厂看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运行良好,出水水质全部稳定达标。

  据了解,陇西县博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运营年限25年。该污水处理厂2018年5月整合提标工程深度处理系统投运,率先在定西地区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2018年全年共计处理污水4828473吨,COD削减率达97.3%,氨氮削减率达98.9%。

  “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要求,全力推进提标改造工程进度,公司于2017年底实施了陇西县经济开发区与城区污水处理厂整合提标工程,现有规模为28000吨/天,工业废水为处理量的50%,出水水质由级B提高到级A。公司在做好污水处理厂自身良好经营管理的同时,今年以来,考虑到污水厂臭气问题,又投资190多万元,对污水厂所有臭气进行收集,通过收集处理统一排放,大气环境也都达标,对缓解陇西的空气污染发挥了作用,也为渭河流域水质改善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厂总负责人叶祖清告诉记者。

  洁净的水、清新的空气、不受污染的土地……人们对于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明确而又迫切。“下一步,定西市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办公室信访和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生态环境局宣传干事白云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纪念兰州解放日展现兰州新发展
  •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兰州至西宁加开时速16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 甘肃博物馆联盟成立 甘肃博物馆联盟成立
  • 前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 前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
  • 药博会陇南吸金逾3亿 药博会陇南吸金逾3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七月经济运行情况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七月经济运行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