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以项目牵引振兴石化新城

19-08-2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西固区以项目牵引振兴石化新城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总投资3.0926亿元的烷基化装置改造项目已经完工,年产90万吨催化柴油加氢改质正在建设……”8月21日,记者从西固区工信局了解到,该区今年共实施各类工业续建及新建项目53项,本年度截至目前累积投资7亿多元,以项目牵引,振兴石化新城,着力提振壮大新型工业,拉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固古为西北重镇、丝路古道要冲,今为石化新城、“一带一路”节点。

  “兰州石化公司项目紧紧围绕安全环保和清洁能源以及结构转型方向,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帮助。”西固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说,进入新时代,西固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西固发展的功能定位,立足区情实际,确立了“141”总体发展思路。

  “141”总体发展思路,就是以“精致兰州”为统领,着力打造“区港联动开放大平台、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特色鲜明商业副中心、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建设产业兴旺、功能完善、人民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特别是兰石化加大了环保投入,实现了清洁生产,中石油加大了对兰石化的支持力度,推动“大炼油”向“大化工”转变,兰石化具备了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条件。

  今年,西固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这一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振兴新型石化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依托兰州石化公司特有产业优势,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属价值高的龙头项目,同步加大对下游产品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石化产业从“大炼油”向“大化工”转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游客争相“打卡”兰州跃升“网红” 游客争相“打卡”兰州跃升“网红”
  •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药香飘飘产业新——定西陇西县推动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侧记
  • 从“药乡”到“药都”的崛起之路——定西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综述 从“药乡”到“药都”的崛起之路——定西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健康扶贫:疏“堵点” 解“难点”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健康扶贫:疏“堵点” 解“难点”
  • 习近平在兰州考察 习近平在兰州考察
  • 甘肃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甘肃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 抢抓“制高点” 实现“新突破” 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抢抓“制高点” 实现“新突破” 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 探访甘肃辅具中心:枯燥工作送出爱心 量身定制适量陪训 探访甘肃辅具中心:枯燥工作送出爱心 量身定制适量陪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