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荆升阳:感恩时代 奋斗当下

19-08-2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荆升阳 感恩时代 奋斗当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岁月有痕,奋进不止,任凭年轮如何刻画,奋斗总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2012年初秋,因企业发展的需要,52岁的荆升阳毅然选择背井离乡,带着技术和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踏上了戈壁钢城——嘉峪关,接过了一个刚刚诞生的企业——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开启了他人生旅途中的新征程。

  万事开头难。初到嘉峪关,荆升阳切实体验到了一个新生企业在起步阶段的艰难困苦。当时,新建成的项目个别工艺设计与实际需求差异大,设备问题频繁发生,生产时断时续,产品产量低、质量差。在没有效益的情况下,企业的负担越发沉重,员工士气低落,社会各方质疑不断。

  在那些日子里,荆升阳带领团队不分节假日,也不分白天黑夜吃在公司、住在现场。2012年底,经过短短的3个月时间,索通公司便将预焙阳极产量提升了15882吨,实现了生产平稳运行和产量、质量的全面达产达标。

  带好一个企业,改变一个行业,成就一份情怀。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必须持续改革、不断创新,以适应市场和社会发展要求。这几年一路走来,索通公司发展的每一步都浸透着荆升阳和他团队的心血和汗水。8年间,2个省级科研平台建设,3个省级重大专项课题研究,6项省部级及行业科技进步奖,8项科技成果,16项授权专利,见证了索通公司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道路上的艰辛。

  “我们企业每一位员工都是一名研发者,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创新点。”在荆升阳带领下,从平均每年300项的小改小革项目到世界先进水平的超大节能型焙烧、煅烧炉系统的开发,索通公司的技术革新从未止步。

  “将企业做成政府放心、客户满意、社会认可的行业标杆企业。”带着这一使命,荆升阳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高温余热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实现了节能循环经济发展;投资近3.1亿元健全环保设施设备,在生产运行中推进环保技术创新,引领了炭素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建成了行业最大的煅烧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阳极冷却系统、行业单体最大的阳极焙烧炉等一大批先进技术和一流装备,赢得了业内外的普遍赞誉。

  落户嘉峪关市至今,索通公司已先后建成两期项目,产能达到60余万吨,实现就业1100余人,产值突破20亿元,年纳税金额2亿多元,成为预焙阳极行业真正的“领头羊”。2017年,索通公司更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登陆,成为全国炭素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