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持续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助力脱贫攻坚

19-08-21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持续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8月21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今年以来,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截至6月底,省直12个相关部门下达整合范围内的中央17项、省级14项涉农资金241亿元(中央174亿元、省级67亿元),资金全部切块下达到县,由县级政府自主安排使用,有力助推了全省脱贫攻坚进程。

  今年,省财政厅切实做好2019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负面清单,明确考核要求,充分发挥资金保障专责组组长单位职责,明确任务,督促发展改革、交通、水利等省级项目资金主管部门将涉农资金切块下达贫困县区,不戴帽子、不跟任务,不以部门专项规划、约束性任务为由限制贫困县统筹整合资金,不考核贫困县约束性任务完成情况,彻底为贫困县整合松绑,确保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有序推进。我省贫困县计划整合使用229亿元(中央153.6亿元、省级63.3亿元、市级2.8亿元、县级9.3亿元),占可整合资金的90.5%。

  从6月起,省财政厅对省级各部门下达的涉农整合资金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将分县数据下发各县进行核对,督促贫困县及时报送整合使用涉农资金支出进度,了解掌握各地的支出情况,截至6月底全省实际完成支出130亿元,占计划整合资金的57%,高于序时进度7个百分点。

  今年,省财政厅同省扶贫办分5个片区举办培训班,对13个市州、75个贫困县就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进行解读,对基层存在的问题疑惑逐一答复。认真落实“双审”机制,同省级项目主管部门分2次,面对面审核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一对一进行指导,对“应整不整”、没有跨类别使用、方案编制不规范、资金项目要素不全、超范围使用资金等问题形成书面审查意见,督促贫困县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急需的项目上,提高了整合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同时,省财政厅出台《甘肃省扶贫资金监督管理追责办法》,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构建分工明确、上下联动、协同监管,覆盖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绩效评价、监督问责等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机制,建立省财政厅厅级领导包抓市州处级干部包抓贫困县区工作机制,督促县区认真履行监管主体责任,强化到户产业资金监管责任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