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牢记使命,书写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重要指示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19-08-21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牢记使命,书写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重要指示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驻站记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我省新闻宣传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书写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使命

  “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永昌县委宣传部干部张铭功感触颇深。“上学时从课本中读到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他们不怕吃苦、不惧牺牲,无坚不摧、顾全大局的革命英雄主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铭功说,今天再走长征路,就是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更多贡献。

  “在会宁采访时,小红军舍身救当地小孩子魏煜的故事让我深受触动,长征精神在小红军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参加了在会宁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后,白银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延欣百感交集。

  他说,长征是历史教科书中永远值得珍视和铭记的一页,翻开这一页,扑面而来的都是英雄气息,激荡心底的都是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一名媒体记者,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出更多优秀稿件,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环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李文参与了再走长征路最后一站——山城堡战役相关故事的采访。“再走长征路,是对自身初心的洗礼、作风的锤炼。”李文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长征故事、再学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奔小康添彩助力、加油鼓劲。

  平凉日报社通联部副主任胥富春最近阅读了大量“记者再走长征路”的新闻报道,深受震撼。他说,一个个红军长征的生动故事,就是一座座理想信念的灯塔。我们要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基层一线,采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新闻。

  弘扬长征精神 积极践行“四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们的长征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山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段猷远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以奋斗为底色,以创新为突破,加强传播手段和表现形式创新,加大融媒产品开发力度,推出一批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融媒体产品,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不仅仅是一次采访活动,更是一场精神上的锤炼,是一次追寻初心、感怀先烈、致敬英雄的采访心路历程。”这是参加了“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定西日报社记者陈昕和陇南日报社记者王芳的共同感受。这一路,通过翻阅老档案、查看老照片、寻访亲历者,他们对那段弥漫着硝烟和战火的长征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守从事新闻事业的初心,用脚去走、用眼去看、用笔去记、用脑去想,踏踏实实完成好每一次采访报道任务。

  天水电视台青年记者王瑜琪说,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时代的长征路,作为青年新闻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力”,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高业务能力,通过镜头和话筒传播党的声音、主张,以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践行长征精神。

  连日来,民族日报社记者马丽亚一直持续关注“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虽然长征已过去了80多年,但长征精神却历久弥新。”马丽亚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报记者,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锤炼‘四力’,真正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有梦想的合格记者。”

  在“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中,定西市电视台记者赵军明参与了从定西岷县到通渭县的采访。通过深入的采访,他深刻体会和感悟到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媒体人,有责任记录好新的长征故事,走好媒体人的长征路。”赵军明说。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郑培勇、夏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祁正明分别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