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发布第十期诚信“红黑榜”:83家上“红榜”79家入“黑榜”

19-08-20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孔乐乐 杜军梅 文/图) 8月20日,“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会上,甘肃省文明办联合甘肃省7部门发布诚信“红黑榜”,83家单位荣登“红榜”,79家单位进入“黑榜”。

“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表示,2018年11月印发了甘肃省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实施意见》。集中治理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聚焦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重点是开展19个领域的专项治理。为确保工作开展取得实效,按照19项专项治理任务要求,甘肃省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筛选与治理任务相关的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作为专项治理对象的重点名单。这次进入“黑榜”的79家单位就是在征信、环保、食品安全、纳税等方面存在问题。

  据介绍,自2014年省文明委建立“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至目前已连续发布十期,累计发布“红榜”名单914个、“黑榜”名单628个,发布惩戒措施180条,共计公布上榜企业(单位)1542家。全省各市州也相继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共公布“红榜”名单4266个,“黑榜”名单3112个,发布惩戒措施456条。

  会上,甘肃省文明办还介绍了甘肃省在诚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高院、甘肃省银监局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甘肃网承办的“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由单一的信息曝光台不断升级为惩戒系统,形成了法院、媒体、金融机构三方联动打击“老赖”,成为助力甘肃省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大幅提高我省金融机构实际执结率,最大限度地压缩了失信者生存空间,获得各方一致认可。

媒体记者现场记录关注热点话题

  为了公平公正,“红黑榜”发布单位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0931——2839318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0931——12369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0931——8929351

  甘肃省商务厅:0931——12312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0931——8929844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0931——12345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0931——1236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在两市七县区开展区域综合医改试点 甘肃省将在两市七县区开展区域综合医改试点
  •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 丝路连榕陇  花雨寄深情——《丝路花雨》赴福建福州市演出(图) 丝路连榕陇 花雨寄深情——《丝路花雨》赴福建福州市演出(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