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圆满完成“魅力金城花车巡游”交通安保工作(图)

19-08-17 2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7日上午,“第七届兰州市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民间艺术周”系列活动之花车巡游在景色宜人的黄河之滨精彩亮相,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文化大餐。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做好期间交通保障工作,兰州公安交警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期间,共出动引导警车155辆、警摩80辆,投入执勤人员840人次,所有执勤人员齐心协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圆满完成花车巡游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为广大市民朋友创造了平安和谐的观赏环境。

相关领导靠前指挥

  提前动员部署 及时发布信息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花车巡游期间交通安保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安保活动组织领导、车辆警力安排、岗点职责及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安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为广泛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选择合理路线安全出行,兰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兰州交警”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及联合各大媒体,包括电视、广播、诱导屏等多种途径多频次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并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保障道路通畅

  严格安保措施 落实岗点职责

  为确保巡游活动期间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最大限度的减少巡游活动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兰州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分段式封闭,逐段放行”的原则,达到最晚时间开始管制、最早时间结束管制,安排民警外围分流疏导,切实减轻活动现场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

  同时,提前和公交集团联系,对经过管制路段车辆临时变更线路绕行,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各交警大队在主要保障节点设置岗位,提前清理相应路段停放车辆,坚决杜绝转弯点和途径路口乱停车现象,防止拥堵、卡滞,保证公交车正常行驶通过。针对突发事故,设立了事故处理组并设置清障车3辆,负责做好活动周边沿线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和清障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疏导车流快速通行

  上下协力配合 及时掌握动态

  巡游活动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及时掌握游行动态,指挥协调相关单位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统筹发布交通指令。同时,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视频巡检,对巡游线路周边道路实时监控,及时发现拥堵点段,调度辖区大队派警处置,并准确掌握路况信息,通过市区和高速公路诱导屏及时发布路况、管制、绕行等信息和出行提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花车巡游活动结束后,面对大量观赏群众分散到各个主要路口的情况,交通将面临巨大压力,兰州公安交警及时进行交通分流、疏导及管制,确保全市道路交通恢复畅通。

保障巡游期间道路通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