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漳县 山村建起“扶贫车间”

19-08-17 16:02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漳县 山村建起“扶贫车间”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通讯员 何继强 8月2日,在濛濛细雨中,“省工商联帮建石川镇就业扶贫车间”在虎龙口村举行揭牌仪式。村里的妇女们奔走相告,“村里有了服装加工车间,我们能在家门口上班了。”

  为动员社会力量助推精准脱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拓宽贫困农民增收渠道,在省工商联、福州市长乐区的倾情帮扶下,先后为漳县石川镇给予资金、技术上的扶持,并引进甘肃鑫源能源集团、甘肃广源实业集团、甘肃安居建设集团及甘肃渭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民企参与农业产业开发和帮扶工作。如今,占地50亩,容纳菌棒35万棒的食用菌产业园建成投产,年产黑木耳15吨,产值达180万元,带动4村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还引进新型燕麦、藜麦等小杂粮种植,建成了精深加工企业。

  这次邀请甘谷腾达实业有限公司在当地建成了服装加工车间,已吸收当地26户农民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通过举办技术培训,农村妇女上岗做服装,采取“公司+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原材料、技术指导,实行计件工资,支付保底加工费。“村里服装加工车间真好,家里能照顾上,地能务,孙子能看,一月能挣2000多元,党对咱贫困户真好。”46岁的妇女任裉菊高兴地说。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漳县“扶贫车间”在13个乡镇落地生花,结出了喜人的硕果,已有扶贫车间12个,吸收贫困户3000多户,为决胜脱贫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