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展工匠风采 树行业标兵——记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零售信贷部与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尤翔

19-08-15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本网记者 沈文刚 文/图

  “陇中无闲草,处处皆灵药”,说的就是甘肃中部的定西市。

  定西是全国四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尤以岷归、党参驰名中外,当归、党参产量分别占全国的70%和40%,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位列全国地级市第一。目前在西北地区形成了大型中药材集散地,在全国形成以道地当归、黄芪及甘草等中药材为主的种植、加工、购销集散中心。

  在整个定西市,中药材是全市最主要的扶贫产业。产业扶贫攻坚,就是要带动整个区域经济不断增强。在定西,不仅提供原料,还生产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中成药、保健品、美容化妆品等多个系列中药材精深加工产品,具有一个正在发展壮大的中医药产业链。

  在中医药产业链的形成中,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分行对接到户的产业扶贫贷款恰好是盘活中药材产业这盘大棋的源头活水。从一家一户的零星散种,到集中连片种植;从几年前尝试着种一点,到现在中药材产业的规模形成……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源源不断的资金注入让定西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以新的面貌不断发展。

  而在这盘棋中,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零售信贷部与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尤翔。这个在下属和同事眼中被视为“传奇”、“先行者”的人物荣誉满身,2015年被省行授予“十佳支行长”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获得全市“2017年度零售信贷业务先进分行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甘肃省分行“十佳管理标兵”……

尤翔和同事商讨信贷业务

  尤翔于2009年4月以同业引进的方式从工商银行进入邮储银行工作,至今已10年有余。2009年4月到2012年11月,他担任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信贷与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期间全市信贷业务及公司业务取得了较快发展。2012年11月到2015年7月期间,担任邮储银行临洮县支行行长,临洮县支行各项贷款结余净增长3亿元,公司存款增长1.62亿元,储蓄余额位居全市第一;2015年7月任职三农事业部/零售信贷部总经理,2019年3月兼任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期间定西市分行各项贷款结余、个人贷款净增和结余几项指标均位于全省第二。

  优秀的成绩背后必定是逐步的积累成长。在同行业引进之前,尤翔已经有了18年的亮眼工作履历,而初来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的他面对的是一地“陷阱”。在各家银行的发展中,信贷业务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邮储银行也不例外。刚到邮储银行,尤翔面临着信贷业务零发展、客户经理零经验、信贷制度零建设的困难局面。面对这些情况,尤翔临危受命,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带领员工亲赴一线拓展业务总结经验、着手从最简单的业务制度培训开始打造信贷团队、力排众议进行在当时看来“不必要”的制度建设,为信贷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2010年,定西市分行推行首次不良贷款责任认定工作,成为省内各分行最早施行责任认定工作的“试验田”;2011年年底,定西市分行上收小额贷款审批权限,较全省统一实行该工作早了半年多;2014年年中,全省最早的互惠贷项目在定西落地……事实证明,在尤翔的带领下,定西市分行虽然在很多工作的推进中忍受阵痛、摸着石头过河,但在工作不断细化中,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果。分行的贷款业务从2008年的1000多万元到现在的35亿元,就是最好的证明。

  谈及多年的信贷工作,让尤翔记忆最深的是2012年至2015年任临洮支行行长的工作经历。“很多情况下,多考虑客户的感受,客户也会把你当朋友。”对银行从业人员来说,多一份为客户负责的心,收获的不仅仅是业绩,还有那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在临洮工作的时候,由于当地三农服务欠缺,农户在经济发展中受资金限制,尤翔亲自带队在漫洼乡抗日湾村进行蹲点调查,长期驻扎在村里给农户讲解、宣传政策,让老百姓感慨银行竟然“送钱上门”!连续三年对当地产业发展的帮扶,最终获得了农户的认可,也为临洮三农发展锦上添花。

农户赠予支行的锦旗

  近年来,邮储银行不断推出互惠贷、产业扶贫贷等产品。由于定西有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特殊情况,定西市分行也成为全省首推试点地。产品推广,少不了充分的社会调研,得到分行领导的批准后,尤翔带领业务员们穿梭在定西的一区六县,为各支行开展培训,引导年轻的客户经理开展信贷工作。邮储银行也在定西经济的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履行了服务三农的企业责任。

  多年的工作贡献,使尤翔在省内邮储系统成为了“标兵”。在普遍年轻化的企业队伍中,年过50的他现在更多的精力在于引导一批批年轻的信贷业务骨干去真正的明白“信贷是什么”,在工作中为他们指点迷津。同事周炜岗说:“对我来说,尤翔亦师亦友,他教会大家过硬的专业本领,也影响大家去积极的面对生活,大家都是他的粉丝”。

  虽然投入工作难免会让家庭受到影响,但尤翔也非常注重在繁忙中抽时间陪伴家人、照顾家庭。尤翔的妻子张桂林笑着说:“我抱怨他,但更多的是支持他”,“这么多年来其实最欣赏的就是他的这股认真劲儿,我想当他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同样会获得客户的支持与肯定”。他用对客户的真诚、对事业的奉献、对人生的追求,立起了榜样的旗帜。

  2019年,尤翔经推荐被破格提拔为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高级副经理。“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鼓励,为这个大家庭尽心尽力,也是我的初心”。

  “路漫漫长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努力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在邮政储蓄银行这片天地,尤翔的工匠色彩尽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点赞新甘肃,甘肃“五个一百”正能量征集活动请你参与 图解|点赞新甘肃,甘肃“五个一百”正能量征集活动请你参与
  • 致敬医师节 | 妇幼工作岗位中的“凡人歌” 致敬医师节 | 妇幼工作岗位中的“凡人歌”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8月22日至24日在陇西举办 匈牙利为本届主宾国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8月22日至24日在陇西举办 匈牙利为本届主宾国
  •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