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州区明永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19-08-14 14:2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甘州区明永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学好学透、用好用活浙江经验,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

  在“拆”字上下功夫。把老旧房屋拆除、废旧日光温室拆除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仔细摸排,建立空心房、一户多宅、废旧日光温室、老旧房屋拆除台账,对房主信息和整治责任人进行详细登记,并对台账开展动态管理。至目前,摸排出来的5座破旧日光温室已全部拆除。59院老旧房屋全部拆除,其中夹河四社40院整社拆除,拆除一户多宅26院。

  在“建”字上做文章。把中南村2社作为风貌改造试点,对前院院墙进行改造,对建筑立面、房屋门窗进行清洗、粉刷与沿线民居整体色彩风貌协调,整理中院花池,对农户后院外散乱牛棚及老旧房屋进行拆除,规划统一散养牛棚及人畜隔离带。以村委会办公场所、村庄主入口处等为重点,以村庄道路为连线,将点线进行有效链接,合理利用道路沿线原有绿化带和花池,种植花卉,做到村村都有植树点,2019年完成植树造林9.2万株,种植花卉20亩,使植树点为村中亮丽的风景线,实现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让绿色成为乡村的亮丽底色。

  在“治”字上求突破。通过社会宣传和会议式宣传,引导群众改掉生活卫生方面的不良行为,自觉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清除乱搭乱建,改善居住环境,实现卫生净化。组织党员先锋队、巾帼先锋队、村社干部、群众、志愿者逐村、逐社、逐沟、逐渠、逐地、逐块开展整治,以坚决的态度、实干的劲头,开展环境卫生观摩评比3次,发动群众13000多人(次),清理辖区垃圾840余吨,下发问题交办单51份发现问题96个,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通过“定人、定时、定责”的方式把人员调岗定责,建立网格监管,划定区域,责任到人,根据各村实际,建立3-5人保洁队伍,全镇共有环卫工57人,全镇主要路段做到早清洁、中保洁、晚捡拾,做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处处有人抓、环环有人管,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开展坟头墓地整治,高铁高速沿线496座坟茔墓地已全部整治,带动其他村社整治坟头184座。

  在“改”字上求实效。加大卫生厕所、电炕优点和卫生知识的宣传,根据村社实际情况,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的原则,改厕48户,改炕1997铺,做到应改尽改。

  在“育”字上出新招。在中南村二社打造光伏小镇,引进山东双德合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屋顶架设太阳能光伏发电板,每年无偿为农户供电1500度,培育光伏发电产业。在做精玉米制种的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共落实设施蔬菜1100亩,露地蔬菜4000亩、豆类作物植种200亩、甜叶菊种植640亩。(田虎 周敬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4)】“兰州土鸡王”耿文麒: 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致富梦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4)】“兰州土鸡王”耿文麒: 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致富梦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头日进丨今日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头日进丨今日看甘肃
  • 临夏州东乡县的旅游大镇河滩镇 临夏州东乡县的旅游大镇河滩镇
  •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西青麦积两地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综述 西青麦积两地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综述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3)】“学习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3)】“学习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2)】改革开放四十年·谱写美丽新篇章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2)】改革开放四十年·谱写美丽新篇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9)】改革开放40周年 甘肃交通成就展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9)】改革开放40周年 甘肃交通成就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