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8月16日至18日举行20支中外鼓乐团 “鼓动黄河、鼓舞兰州”

19-08-1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8月16日至18日举行20支中外鼓乐团 “鼓动黄河、鼓舞兰州”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五彩斑斓的花车巡游、霓虹琉璃的夜游黄河、铿锵有力的打鼓英雄汇……8月16日至18日,“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本届艺术周主题是“鼓动世界、鼓舞兰州”,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通过世界各国和国内各地区不同的鼓舞艺术展演,加强兰州与世界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兰州的对外开放。艺术周邀请了西班牙、俄罗斯、韩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刚果(金)、巴西和拉丁美洲等四大洲10个国家的鼓乐团队以及山西绛州鼓乐、河南开封盘鼓、安徽花鼓灯、河北常山战鼓、延边朝鲜族长鼓、潮州大锣鼓、傣族象脚鼓等10支国内不同城市的鼓乐表演团队,在为期三天的艺术周中,由中外鼓乐团队联袂表演的开幕式、五彩斑斓的花车巡游、霓虹琉璃的夜游黄河、铿锵有力的打鼓英雄汇、纵论“一带一路”的鼓文化沙龙等六项主要活动将轮番登场。

  1“鼓动世界、鼓舞兰州”艺术周开幕式

  时间:8月16日20:00—22:00

  地点:兰大医学院体育场

  艺术周开幕式由《相约盛会》、《激情鼓韵》、《鼓舞争鸣》三个篇章组成,开场时段将由五彩斑斓的飞天彩虹划过空中点亮盛会,绚丽璀璨的霓虹营造出美轮美奂的现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鼓乐团队分别在主副舞台擂响鼓声,并与观众互动,让世界的鼓舞艺术在互动中融合,在融合中互鉴,为兰州市民献上一场气势恢宏、磅礴壮观的鼓舞盛宴。

  2花车巡游,国际友人载歌载舞

  时间:8月17日9:00—11:00

  地点:中山桥至市民广场沿南滨河路

  花车巡游是本次艺术周活动的一大亮点。届时装扮亮丽、炫彩夺目的8辆花车,将载着来自世界各国及国内不同地区的鼓乐代表队,从中山桥出发,由西向东沿着滨河路载歌载舞巡游至市民广场,为兰州市民献上一场锣鼓喧天、气势磅礴、多姿多彩、时尚欢乐的视觉盛宴。

  3“鼓动黄河”夜游黄河鼓乐表演

  时间:8月17日20:00—21:00 地点:盐场堡码头

  清新凉爽的微风,景色醉人的百里黄河风情线,中山桥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的灯光秀配上悠扬的歌声,使兰州成为西部都市的不夜城,成为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五艘造型精美的大船从盐场堡码头出发,沿黄河逆流而上至黄河母亲雕塑旁,再顺流而下至出发地。船上,来自国内外的鼓舞艺术团队鼓乐齐鸣,在波光粼粼的黄河之上合奏一曲夜色兰州的动感不夜曲。

  此外,本届艺术周期间,还将于8月17日15时在飞天大酒店举办“国际鼓文化沙龙”,邀请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纵论古今中外的鼓文化与“一带一路”、旅游文化和世界文明的融合。8月18日10时至12时,“打鼓英雄汇”将在张掖路步行街、水车博览园、百合公园同时展开“鼓舞艺术表演”,届时国内外的鼓乐团队将让金城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充满异国风情的精美艺术。8月18日20时,艺术周将在兰州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兰州人游兰州 夜游活动启幕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疗机构
  • 【民俗风情】缤纷秾丽舞翩跹 【民俗风情】缤纷秾丽舞翩跹
  • 【文化视点】再现历史 触摸记忆 【文化视点】再现历史 触摸记忆
  •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来带动 脱贫路更宽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来带动 脱贫路更宽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攻坚克难纵深推进改革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攻坚克难纵深推进改革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和扫黑除恶督导整改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通报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和扫黑除恶督导整改等工作
  • 【视觉】黄河两岸茶园恢复经营 欢迎游客来兰州感受慢生活 【视觉】黄河两岸茶园恢复经营 欢迎游客来兰州感受慢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