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人居环境改善 生态文明提升

19-08-13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窦若云 张庭伟)临泽县鸭暖镇下大力气狠抓人居环境改善,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垃圾革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3大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编制、‘四好农村路’”专项行动,寻求突破,循序渐进,使乡村巨变获得新生,村民成为最大受益者。

  该镇以五泉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村创建为契机,敷设排污管道1.2公里,打通消防通道3.7公里,完成159户农户风貌改造,建成文化广场、农耕广场人文设施5处,搭建以文化墙、宣传栏、雕刻石林为主的乡风文明宣传平台。“以前在棚里养牛,又忙又累又脏,辛苦一年才有收益,现在改成了蘑菇棚,投资少、收益快,经营好了,效益很可观呢”五泉六社的老刘开心的说。以五泉村六社为示范点,推进以前院绿化美化、中院改厨改炕、后院改厕改圈相配套的庭院改造,集中改造农户41户,卫生厕所31个。在推行改院改厕的同时,该镇还积极推广秸秆打包、黄贮、青贮、生物质燃料秸秆为主要措施的秸秆“基料化、饲料化、肥料化、燃料化”四化的秸秆高效转化利用技术,实现废物综合利用、人居环境改善与农民增收的“三赢”局面。结合农村空置房拆除复垦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建立切实有效的清洁保洁、检查评比、制度约束机制,确定月末周五为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日,将评比结果与“家美超市”积分兑换、“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等相结合,积极营造共建干净庭院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2)】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2)】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1)】临夏永靖:创意礼物送老师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1)】临夏永靖:创意礼物送老师
  • 让碧水蓝天成为酒泉的最美底色 ——酒泉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让碧水蓝天成为酒泉的最美底色 ——酒泉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 甘肃文化博览局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甘肃文化博览局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拼搏八十新起点 奋进百年新征程 ——玉门油田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纪实(一) 拼搏八十新起点 奋进百年新征程 ——玉门油田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纪实(一)
  • 地遥山峰秀 天阔玉门开 地遥山峰秀 天阔玉门开
  • 白银市长通公园升级改造(图) 白银市长通公园升级改造(图)
  • 白银市女足获第四届省中学生运动会冠军 白银市女足获第四届省中学生运动会冠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