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托起百姓“安居梦”——白银会宁县农村住房建设小记

19-08-12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托起百姓“安居梦”

  ——会宁县农村住房建设小记

  记者 姚继东

  家住会宁县丁家沟镇马岔村闫山社的岳增武对搬进新居那天的情景始终不能忘记,原本就对这个特困残疾家庭诸多照顾的村民们高兴地赶来,你送几盘鸡蛋,他送几个花馍,用最淳朴的方式为这所新居增添了融融暖意。

  “老岳的媳妇和小儿子都患有残疾,日子过得难怅。以前住的那个房子,土墙皮都快掉光了,一下雨就漏得像筛子一样,我们都替他担心。”村文书马万雄回忆道,“后来有这个危房改造政策,党和政府给他家盖了这院新房。”

  岳增武的新居不仅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更是现在推广的现代夯土示范农宅。这种新型夯土农宅可就地取材、施工简易,大大节省了建造成本,同时采用了太阳房、草垫节能屋面、单框双玻节能窗等经济适用的节能措施,具有冬暖夏凉、绿色环保的双重效果。

  在翟家所镇张城堡村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上,这里的房屋整齐划一、村容整洁,水、电、路、沼气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通俗易懂、体现时代主题的文化墙面令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会宁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整合扶贫开发、移民搬迁、村庄整治等项目资金,在全县28个乡镇分别选址集中建设扶贫住房安置点。

  为了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会宁县重点在改造对象确定和资金拨付上规范程序,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在实施对象确定上,严格做到了“户申请、村评议、乡审核、县审批”和公示程序,健全审批手续、做到一户一档;在资金兑付上,对验收合格的农户补助资金县财政将直接通过一折通账户拨付到农户,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挪用、滞留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国家补助资金真正落实到危房改造对象身上。

  韩家集镇谷地场村上湾社村民薛强说:“乡村干部公开透明的操作,确实让我们老百姓心服口服。”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危房改造,改的是危房,暖的是民心,系的是民情。会宁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了农村群众身上,让他们圆了“安居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白银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 为戈壁农业提供灌溉用水保障
  •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渐成丝路游“打卡”胜地
  • 麦积区召开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会议
  • 麦积区召开麦积镇陈山新村群众安置房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麦积区召开麦积镇陈山新村群众安置房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一行来麦积区考察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一行来麦积区考察
  • 麦积区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议 张智明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议 张智明 成少平讲话
  • 世行检查团考察天水雕漆(黄河雕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项目 世行检查团考察天水雕漆(黄河雕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项目
  • 省政府重大项目督导组来天水督查省列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图) 省政府重大项目督导组来天水督查省列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