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大数据”为扶贫民生监督插上“科技翅膀”

19-08-05 09:5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会宁县“大数据”为扶贫民生监督插上“科技翅膀”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这个‘啄木鸟’是省纪委监委的官方公众号,大家关注后点击右下方的扶贫监督栏目,只需输入姓名就可以查询自己或者他人名下享受的各类惠农资金了,欢迎大家使用,有什么问题可以向我们反映。”自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上线以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微信群和QQ群向亲朋好友宣传推介。

  为提高监督信息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会宁县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模式,利用县电视台、会宁纪检监察网、“会宁发布”“会宁宣传”“会宁清风”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通过文字、图片、漫画和短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宣传平台的公开内容、监督范围和使用方法,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户户会查。

  “这个平台可真好用,以前咱们村里很多人都对自己享受的补贴资金究竟有多少,都是些啥‘名堂’说不清楚,有些人生怕别人知道自己领了多少钱,经常藏着掖着,现在好了,只要一查,全都一目了然。”长期在外务工的新庄镇泉坪村某村民在村微信群里说到。

  同时,督促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村社和农户,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张贴平台上线通知和口头讲解等方式,把平台的网址链接、使用方法、查询内容和举报渠道一一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指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监督中来,不断扩大平台影响力,真正让平台成为惠农惠民资金的“晒谷场”“筛粒器”。

  身为全省深度贫困乡镇的汉家岔镇纪委书记张英,不管走到哪一家,都会教村民打开手机,关注“啄木鸟”微信公众号,进入平台查政策、查项目、查资金,切身感受科技为扶贫监督带来的好处。

  汉家岔镇细岔村贫困户魏启明在他的指导下,首次在平台上看到了自己享受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信息,对照手机上的“一卡通”短信信息,他将自家享受的养老保险金、退役士兵抚恤金等资金一一核实后,感激地说:“没错,就是这么多,一点儿都不差,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

  据悉,截至目前,会宁县共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录入各类惠民惠农资金68项,涉及金额28.61亿元,覆盖人数35.02万人次,已发现问题线索11条,“大数据”真正为扶贫民生监督插上了“科技翅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