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

19-08-09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州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8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穆忠勤,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丽红,州委常委、副州长蔚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虎成,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正业,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全科,州扶贫办和东乡县、积石山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或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核心区、凤凰山联合扶贫车间、沿岭乡新星村易地搬迁点,积石山县刘集乡肖家村“农民养殖合作社”示范基地、关家川乡关集村等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部分群众,进行实地调研。 

  在积石山县和东乡县分别召开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蔚俊、马正业和东乡县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州和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马明杰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刘忠军、仁青东珠、王刚、马百龄、范冬云等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甘肃东方人律师事务所主任、调研组组长尚伦生说,临夏州各级领导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方法符合实际,抓住了扶贫产业关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建议,大力发展民营企业,依法保护和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加快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继续巩固脱贫工作成效。 

  王玺玉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找深找全找准问题;围绕考核验收,细化安排;围绕未脱贫人口中的特殊困难群体,加强分类指导、多重保障;围绕脱贫政策落实,准确理解、整体贯通、发挥政策效力;围绕群众实际感受和精神面貌,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体现脱贫实效;围绕干部能力提高,注重总结积累、改进方法,切实通过领会准、情况准、重点准、举措准、指导准,真正做到数据底数、工作过程、脱贫效果全面真实,确保脱贫质量。 

  马明杰对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州调研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深刻认识临夏脱贫攻坚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将认真梳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推广应用“两户见面会”等成功做法和好经验,全力推进临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中国兰州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图) 2019中国兰州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图)
  • 天水:七夕 来一场简约婚礼 天水:七夕 来一场简约婚礼
  •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协调会在天水召开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协调会在天水召开
  • 天水市体校健儿二青会决赛取得开门红 天水市体校健儿二青会决赛取得开门红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水汪东:从退伍军人到“优秀支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水汪东:从退伍军人到“优秀支书”
  • 张智明主持召开省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回头看”督查麦积区动员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省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回头看”督查麦积区动员会
  • 华亭市检察院和静宁县检察院来麦积区参观交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华亭市检察院和静宁县检察院来麦积区参观交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麦积区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麦积区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