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水汪东:从退伍军人到“优秀支书”

19-08-09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水汪东:从退伍军人到“优秀支书”

  (汪东在因水灾至贫的村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天水日报记者 李旺旺)

  7月30日,初次见到汪东时,他刚从村上农户的花椒地赶来,一身土、两脚泥。

  “还有四五年就退休了,在退休之前我想把全村的花椒产业做起来,这辈子也就没啥遗憾了!”汪东边拍身上的土边说道。

  (汪东将入党誓词张贴在村委会会议室。)

  汪东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仍然是敢闯敢干、永不服输的军人气质。1983年,汪东应征入伍到张掖某部队服役,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战役中,作为班长的他为了保护战友的安全,导致自己右臂炸伤,伤痕依旧清晰可见。1987年,汪东所在的班被授予集体二等功,汪东被授予个人一等功,他在军营的优秀事迹也被编入了《闪光的青春》一书。

  (再次翻看立功证书,汪东又怀念起在部队“激情燃烧的岁月”。)

  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当时,我因立有一等功,本可以直接上军校,但因家庭变故,我选择了回家照顾父母,并转业到武山县洛门镇造纸厂。”说起自己的经历,汪东颇为感慨。但后来面临企业改制,汪东成为下岗人员。作为一名党员,他并没有气馁,也不放弃任何一次人生的选择。当时,中共天水市委公开选拔村党支部书记,汪东在2008年1月经过笔试、面试、答辩等一系列的选拔,成为了武山县四门镇罗湾村的党支部书记。

  (查看全村花椒种植情况。)

  初到罗湾村的汪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积极争取项目,组织村民集资,硬化了全县首条村内巷道。同时,积极发展以架豆王为主的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2018年,村上的架豆农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这些年来,在汪东的带领下,罗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们又栽种了1350亩的花椒树,他独创的花椒园套种线辣椒模式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推广,由此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我是军人出身,既然选择了干这行,我就要干好,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汪东坚定的说道。

  汪东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份责任和担当,彰显着一位优秀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正是这份责任心,汪东先后被授予武山县“产业带头人”、武山县劳动模范、“天水市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利用空闲时间,给村民讲解花椒的管理知识。)

      (汪东在自己栽植的行道树前走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省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回头看”督查麦积区动员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省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回头看”督查麦积区动员会
  • 华亭市检察院和静宁县检察院来麦积区参观交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华亭市检察院和静宁县检察院来麦积区参观交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麦积区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麦积区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 麦积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麦积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 麦积区首批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麦积区首批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武山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武山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 马勤学督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马勤学督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