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截至2018年底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 体育人口比例占总人口的42%

19-08-0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截至2018年底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 体育人口比例占总人口的42%

开幕式上的健身项目表演 孔德胜 摄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27个比赛大项,八大海选赛,11月至12月总决赛——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8月8日正式开启。

  由市体育局主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市竞赛管理中心、各区县文体局承办的本届市民健身运动会,乗承“创新、智慧、共享欢乐”理念,坚持“无门槛、零收费、周末赛”三大特色,凡在我市工作、学习、居住和旅游的所有人员凭有效证件均可报名参加。赛事共设置27个运动大项,分别为:田径、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围棋、五子棋、中国象棋、桥牌、双扣、街舞、拉丁舞、摩登舞、广场舞、门球、武术(含太极拳)、跳绳、游泳、轮滑、登山、空竹、健身健美、绿色低碳竞走、全民健身达人秀、广播操。

  为了突出赛事的参与性,根据竞赛规则将举行“八大海选赛”,各项目海选赛在7月至10月底集中开展,除各区县组织的海选赛外,由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相关部门举办的全民健身赛事由举办方向赛事组委会竞赛部提出申请,由竞赛部批准,都可列为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海选赛,根据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的运动单项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1月至12月集中举行。

  八大海选赛的具体要求为:区县海选赛由各区县组织开展区县系列体育健身比赛或运动会。赛事项目应根据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赛事项目设置,由各赛事主办方自行选定10至15项比赛进行海选;职工海选赛由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型集团(公司)及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体育健身赛事或运动会,参与对象以职工为主;学生海选赛广泛组织开展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生运动会等青少年群众体育赛事;人群海选赛按照参赛人群和行业划分为老年人、女性、亲子、少数民族、残疾人、驻兰部队等多项系列体育健身赛事;社企海选赛与体育公司、关注体育的企业或体育社会组织合作,创设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高度社会化、市场化的全民健身赛事;场馆(俱乐部)海选赛整合本市健身场馆资源和社会体育俱乐部资源,如健身俱乐部、台球、体育舞蹈等社会经营性体育场馆,举办赛事活动,形成以健身爱好者人群为主体的全民健身参赛新格局;路跑海选赛整合兰州路跑赛事,将各类半马、主题跑、健康跑分层分类,形成路跑赛历,统一推出,迎合群众路跑热情井喷的需求,以此树立“奔跑的兰州”形象,整合各区县具有较高品质的路跑赛事,打造“兰马节系列赛”的体育嘉年华;农民海选赛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设施开展符合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特点,以乡(镇)、村、社为单位,广泛开展球类、田径、拔河、武术、广场舞等群众基础好,参与度高,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活动,发挥全民健身在精准脱贫和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截止2018年底,全市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全面建成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4927名,165个晨晚练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入数达到154万人,体育人口比例占总人口的42%。每年组织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达200次以上,培育了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暨兰州市环城赛、兰州市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等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基本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营造了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促进了兰州体育事业发展,提升了兰州城市形象。

  通过组织全民健身运动会,力争达到“助推全民体育赛事蓬勃发展、提高全民健身人群覆盖率、带动全民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动体育扶贫纵深推进、弘扬兰州传统地方体育文化”的六大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明年底实现药品制剂全品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 甘肃省明年底实现药品制剂全品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
  • 甘肃省将适用新的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 甘肃省将适用新的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
  •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在京发布 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在京发布 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
  • 聚焦金城文艺 高品质人物访谈栏目《文艺家》将于明晚首播(组图) 聚焦金城文艺 高品质人物访谈栏目《文艺家》将于明晚首播(组图)
  • 甘肃省公安新闻宣传暨媒体通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公安新闻宣传暨媒体通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图)
  • 王文清在检查调研兰州市征兵工作时强调:强化廉洁征兵 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图) 王文清在检查调研兰州市征兵工作时强调:强化廉洁征兵 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图)
  •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今日在金昌开幕(图)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今日在金昌开幕(图)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