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今日在金昌开幕(图)

19-08-08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开幕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钱玉薇 文/图)8月8日下午,金昌市体育场彩旗飘飘,座无虚席。历经五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这里开幕。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宣布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开幕,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致开幕辞,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致欢迎辞,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 本届赛事由甘肃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金昌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游泳、围棋10个大项,96个小项。共有兰州市、嘉峪关市、金昌市、白银市、天水市、武威市、张掖市、酒泉市、平凉市、庆阳市、定西市、陇南市、甘南州、临夏州、兰州新区和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共16个代表团2923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抽调各项目裁判员530人、工作人员150人、志愿者190名参与比赛。

  开幕仪式现场

  开幕仪式现场

  参加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的各方阵及各代表队伍精神抖擞,步伐整齐矫健,英姿飒爽,斗志昂扬,学生精神饱满,激情飞扬,张张笑脸像盛开的鲜花,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本次运动会,将成为展示自我,青春飞扬,顽强拼搏,继往开来的盛会。

  开幕式节目精彩纷呈。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东方风来满眼春”,由金川总校第五中学大型舞蹈表演《花海畅想》和永昌县职业中学表演的节子舞《节舞笙笙》组成;第二篇章为“百般红紫斗芳菲”,由7所学校的1200名学生表演的体育技能组成;第三篇章为“长风破浪正当时”,由金川总校第二中学航模飞行表演和金昌市第三中学伞阵拼图表演组成。

  参加开幕式领导及嘉宾

  裁判员代表发言

  运动员代表发言

  开幕式上金川总校第二中学进行了航模飞行表演,近700名学生着机器人服装和宇航员服,在金昌太空小镇——火星基地实践、探索航天领域,放飞希望,为实现航天梦、强国梦而努力奋斗。一架架飞机载着国旗、会旗和甘肃省各地州的旗帜,在表演上空盘旋。描绘一幅腾飞的景象,豪情满怀的中华儿女,正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前行。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紫金娃”

  据悉,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紫金娃”以金昌城市标志“金娃娃”为原型,设计可爱的卡通形象,身着“紫荆花”服饰,具有鲜明的金昌地域特色;娃娃头上绚丽盛开的花朵、寓意甘肃繁荣昌盛、蓬勃向上的发展前景和人民生活幸福花开、吉祥如意;同时紫荆花傲霜斗雪、顽强生长的特点,象征“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头顶“祥云”发型造型体现了中国式的节日喜庆、祥和的概念。娃娃身穿运动装,比赛服胸前悬挂“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会徽造型,手持镍金属火炬,火炬雕刻“2019.金昌”,火焰幻化“4”、寓意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2019年在金昌市举办,突出中学生运动主题。吉祥物面带笑容,张开双臂,热情邀请全省运动员来参加体育盛会。快乐吉祥的形象极具时尚和现代感,彰显出金昌人民的质朴热情和勇于创新、繁荣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明年底实现药品制剂全品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 甘肃省明年底实现药品制剂全品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
  • 甘肃省将适用新的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 甘肃省将适用新的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
  •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在京发布 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在京发布 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
  • 聚焦金城文艺 高品质人物访谈栏目《文艺家》将于明晚首播(组图) 聚焦金城文艺 高品质人物访谈栏目《文艺家》将于明晚首播(组图)
  • 甘肃省公安新闻宣传暨媒体通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公安新闻宣传暨媒体通联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图)
  • 王文清在检查调研兰州市征兵工作时强调:强化廉洁征兵 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图) 王文清在检查调研兰州市征兵工作时强调:强化廉洁征兵 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图)
  •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今日在金昌开幕(图) 甘肃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今日在金昌开幕(图)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