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永昌:辣椒产业拓宽增收路

19-08-08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辣椒产业拓宽增收路

  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长势喜人,老吕在地里边走边看,拨开的枝叶中不时露出已泛红的辣椒。

  老吕名叫吕子雄,是永昌县水源镇永宁村村民。去年,他在自家5亩地里种了辣椒,每亩地收获的辣椒卖了6000元,尝到了甜头,今年流转了100亩地种植辣椒。

  吕子雄告诉记者:“辣椒的市场前景比较好,再加上甘肃德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会提供技术指导及优质辣椒种苗,让我信心大增。许延昌、李子奎这些种植大户也都是在德源公司带领下种植辣椒并销售出去的,大家的收入增加了不少。”

  甘肃德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辣椒种植、加工、储运、销售业务,由当地退役军人蔡子亮创办。今年7月,蔡子亮荣获“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03年,蔡子亮退役回到家乡,看到乡亲们还在种植效益不高的传统农作物,他一心想着寻找新出路。

  在售卖自家种植的辣椒时,蔡子亮发现了商机。创业之初,由于技术经验不足、市场信息闭塞,蔡子亮受了不少打击。在永昌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引导下,德源公司与北京利园成田种苗公司联合研发出“德源13号”等杂交辣椒品种,深受消费者青睐。蔡子亮给出保护价收购,并提供辣椒苗、肥料及技术指导,带领乡亲们发展辣椒种植产业。

  德源公司建立了党支部,学习军队管理经验,采取“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六统一”方式抓产品质量,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商信赖,销往四川、山东、湖南等地。还在永昌县朱王堡镇流泉村、郑家堡村,武威市凉州区双城镇、洪祥镇等地建立“德源小站”,及时为农民群众提供服务。

  今年该公司流转土地2.6万亩种植“德源1号”“德源13号”等品种的辣椒,带动2860户农民群众种植辣椒。

  “去年我们的产值达到了8000万元。”蔡子亮说,“今年种植面积增加了,估计市场行情比去年好,每亩地的辣椒预计会卖到5500元到6500元,产值预计会达到1.2亿元左右。”

  辣椒玉米套种,这是蔡子亮今年试验推广的一个项目。他说:“这样种植,相互之间影响不大,每亩地的辣椒加上玉米可收入7000元左右,推广后能进一步提高乡亲们的收入。”

  (金昌日报记者 李峰 通讯员 吕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女孩子的节日:“乞巧女儿节” 女孩子的节日:“乞巧女儿节”
  • 立秋海报 立秋海报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