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19-08-08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原标题: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科技馆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暑假能和孩子来一场旅行,相信是孩子成长道路上非常温馨的记忆。在全国都开启高温模式时,有一个地方却清凉无比,气候宜人,这里就是美丽的甘肃。

  这里有丝绸之路,领略莫高窟的智慧与文化;有绿草如毡的甘南草原,体验在马背上驰骋的速度;有色彩斑斓的丹霞地貌,让你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清幽静谧的峡谷、湖泊,让你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这个夏天,让孩子感受与父母共同旅行的乐趣,开启一段别样精彩的亲子之旅!

  亲子游推荐地:甘肃省博物馆

  坐落在黄河之滨的甘肃省博物馆,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综合性地志博物馆之一。也是甘肃省最大的博物馆。馆内珍藏文物丰富,是感受丝绸之路文化的必去之处。

  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

  古生物化石展尤其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在这里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地质历史时期的沧桑巨变,以及形态各异的生物群落物竞天择的演变。甘肃地质历史时期的古生物化石非常丰富,从古代原始的菌藻类化石到有人类出现的新生代哺乳动物化石均有发现。包括当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剑齿象——黄河古象,世界上最大牙齿的植食性恐龙——巨齿兰州龙,最早的中生代鸟类化石——玉门甘肃鸟,临夏地区发现的三趾马化石动物群等,以及许多已经灭绝的远古珍稀罕见古动物。展馆运用新的视觉理念和多种艺术手段,传播和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孩子们走进科学园地,享受寓教于乐的特殊趣味。

  推荐景点:兰州黄河风情线-水车博览园-白塔山公园

  推荐美食:牛肉拉面、凉面、凉皮、凉粉

  亲子游推荐地:甘肃科技馆

  坐落于兰州市安宁区的甘肃科技馆。馆内建筑面积50075平方米,主要由序厅、常设展厅、临时展厅、特效影院、科技长廊、科学实践与探索中心和学术报告厅等多个功能分区组成。其中,常设展厅包括甘肃科技展厅、智慧乐园展厅、科技与生活展厅、启迪与探索展厅、探索与发现展厅,特效影院包括巨幕/4D影院、球幕影院、梦幻剧场。

  孩子们可以在“科技与生活”展厅了解生命的诞生、身体的秘密,感受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还可以在“启迪与探索”展厅,启迪创新意识,探索光、电、声等自然现象的奥秘……

  在这里孩子们徜徉在科学的海洋中,感受科技发明的奇妙神奇,享受探索与发现带来的乐趣。

  推荐景点:兰州银滩湿地公园-仁寿山

  推荐美食:烤肉、牛奶鸡蛋醪糟、羊杂汤

  亲子游推荐地: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距省会兰州40公里,“甘肃最美旅游公路”——兰永沿黄一级公路直通地质公园,交通极为便利。

  这里能看到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好的那只恐龙足印。据了解,在地质公园2800多平方米的揭露面上,共发掘出10类172组1831个足印,各种蜥脚类、鸟脚类、兽脚类、鳄类、翼龙类足迹交杂在一起,其规模之大、种类之多、保存之完好、清晰度之高、立体感之强、多层面出现,均为世界少有,堪称世界之最好的足印化石产地。同时,在同一岩层层面上还保存有恐龙卧迹、尾部拖痕及粪迹等,构成了足印、卧迹、拖痕和粪迹、骨骼共存的场面。想要探秘生态变幻、研究物种演化、触摸和遥听远古时代恐龙的足音吗,不妨去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看看吧!

  推荐景点:兰州-临夏罕山庄-和政松鸣岩-永靖黄河三峡风景区

  推荐美食:手抓羊肉、黄河鲤鱼

  亲子游推荐地:武威文庙

  武威文庙位于武威城的东南角,是始建于明正统二年(1437年)的一座古代建筑群。文庙由三组建筑构成。东面是以桂籍殿为中心的文昌宫,中间是以大成殿为中心的孔庙,西面是凉州府儒学院。

  文庙内松柏参天,古朴静雅,古建筑布局严谨,庄严雄伟,素有“陇右学宫之冠”的美誉,是西北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建筑群,也是全国规模较大的孔庙之一。由于对“万世师表”孔子的敬仰,境内的达官贵人、文人雅士来到武威必要到文庙游览并拜祭孔子和文昌帝君,这种状况历久成俗,每到科举考试之年,本地的士子都要到文庙大成殿和桂籍殿、状元桥等处祈求圣人保佑自己金榜题名。

  同时,文庙是武威市博物馆的所在地。博物馆成立于1983年,馆藏文物达4.7万多件,仅次于甘肃省博物馆,是目前河西走廊最大的历史博物馆。

  推荐景点:天梯山石窟-雷台-文庙-鸠摩罗什寺-西夏博物馆

  推荐美食:三套车、武威面皮、米汤油馓子

  亲子游推荐地: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位于张掖市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张掖丹霞地貌及彩色丘陵地质遗迹分布面积约410平方公里,是白垩系下统砾石、砂岩和泥岩组在新构造运动控制下,由水流冲蚀和风蚀共同作用形成的地质遗迹。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还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张掖丹霞的独一无二也成为整个丝绸之路的旅游新亮点。

  这里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来到这里可以和孩子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见证大自然的神奇。还可以在观看游玩的同时轻松愉快地掌握一些地理知识。

  推荐景点:张掖大佛寺-张掖丹霞地貌-康乐草原-山丹马场

  推荐美食:揪片子,炮仗子、鸡肠子、搓鱼子

  亲子游推荐地: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童话王国,梦幻的、纯洁的、浪漫的,每个孩子心里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自己会有魔法,梦想自己会去丛林探险,梦想自己会变成超人……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满足了孩子们对童话世界的幻想,同时,也吸引着数以万计大人的目光。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是西北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并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第四代主题公园。与传统的主题公园不同,方特欢乐世界的游乐项目大多采用交互、体验、参与的表现形式,以中国文化和高科技互动为特色。以国际最先进的4D动感影像技术为手段,或惊险刺激,或新奇有趣,老少皆宜寓教于乐。园内由飞越极限、石榴树的传说、海螺湾、丝路之旅、中华航天城、“熊出没”剧场、生命之光、唐古拉雪山、方特城堡、魔法城堡等一大批大型主题项目组成。其中的丝路之旅更是结合当地特色,融入了丝路文化元素。能够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欢乐体验。

  推荐景点:东湖生态旅游景区-东湖生态旅游景区-嘉峪关城市博物馆

  推荐美食:嘉峪关烤肉

  亲子游推荐地: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让孩子走进这些国家宝藏,去体验,去感受每件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了解完历史文化,让孩子们放松心情,去鸣沙山月牙泉玩沙、滑沙、骑骆驼……体验了一番别有滋味的沙漠之旅。鸣沙山位距敦煌市南郊5公里,因沙动成响而得名,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五大沙漠之一”。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推荐景点:雅丹地质公园-阳关遗址-月牙泉小镇-敦煌博物馆

  推荐美食:烤全羊、榆钱饭、李广杏

  亲子游推荐地:甘南玛曲草原

  玛曲草原位于甘南自治州西南部的玛曲县,黄河在这1万多平方公里的大草原上,自西南入境,复从西北出境,形成九曲中的第一大弯曲。在这美丽富饶的黄河首曲,有许多引人入胜、令人流连忘返的草原景观,西梅朵合塘(意为花滩)便是其中之一。西梅朵合塘位于玛曲县城以西120公里处的欧拉秀玛乡,是地势平坦的河谷滩地,绵延数十公里。每年七月中旬,整个滩上遍开着整齐而又平展的金莲花,策马滩上,马蹄下迸出一抹金灿灿花尘,蹄香不言而喻。

  白天在辽阔的草原上骑马奔驰,放声高歌,观看演出,吃草原风味“全羊宴”,夜晚的篝火晚会,和当地牧民一起载歌载舞,让你尽情体验游牧民族的独特风情。

  推荐景点:拉卜楞寺-郎木寺-桑科草原-扎尕那

  推荐美食:灌肠、藏包子、风干肉

  亲子游推荐地:天水麦积山

  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地处西秦岭北支的东端,秦岭、贺兰山、岷山三大山系交汇处,中国版图中心带;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分水岭穿过景区。由麦积山、仙人崖、石门、曲溪、街亭温泉五个子景区180多个风景点组成,景区内动植物物种丰富多样,地质地貌,气候典型独特。

  这里的佛像,始凿于后秦,历经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元、明、清十多个朝代,在千年的尘埃之下,一代又一代的工匠们赋予这些佛像无尽的生命力,创造了一种凝固不朽的美。

  推荐景点: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胡氏民居

  推荐美食:呱呱、凉粉、扁食、酸辣肚丝汤

  亲子游推荐地:黄河石林

  黄河石林景区位于白银市景泰县东南部,与中泉乡龙湾村毗邻,规模宏大,占地约10平方公里。景区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以古石林群最富特色,景区内石林景观与黄河曲流山水相依,颇具天然大园林神韵。在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自然奇观:黄河、石林、沙漠、戈壁、绿洲、农庄等各种资源结合一体,而且还能看到像盘龙洞、清凉寺等人文景观。

  许多摄影爱好者也将黄河石林定为西部摄影首选第一站,其中的龙湾村属于难得一见的依旧繁衍生息在黄河岸边的古朴村落,在龙湾可以见到古老的黄土高原民居和上百年沿袭下来的农耕生存状态。此外,这里的羊皮筏子漂流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推荐景点: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永泰古城-景泰白墩子盐沼国家湿地公园

  推荐美食:靖远羊羔肉-酸烂肉-水川长面-黄米糁饭

  亲子游推荐地:五泉山公园

  五泉山公园位于兰州市南侧的皋兰山北麓,是一处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旅游胜地。园内因有惠、甘露、掬月、摸子、蒙五眼泉水而得名。公园内丘壑起伏,林木葱郁,环境清幽;庙宇建筑依山就势,廊阁相连,错落有致。园内各种儿童游乐设施让孩子们和家长欢乐无比。此外,公园西侧的动物园也是游人的首选之地,园内有鹿苑、熊池、狮虎房、猴山、禽园、熊猫馆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推荐景点:兰山公园-兰州黄河铁桥-兰州西湖公园-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推荐美食:酒泉路夜市、正宁路夜市

  (本报编辑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立秋海报 立秋海报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