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打造中国牦牛大品牌 引领脱贫攻坚奔小康 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司马安·希莫尼奇 俞成辉致辞 赵凌云主持

19-08-08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打造中国牦牛大品牌 引领脱贫攻坚奔小康

  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司马安·希莫尼奇 俞成辉致辞 赵凌云主持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李建舟 高淑兰) 格桑花开逢盛会,草原牧歌迎嘉宾,8月7日上午,由甘南州政府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北民族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在甘南文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论坛以“打造中国牦牛大品牌、引领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打造高原特色生态品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甘南州牦牛乳产业中的研发优势和领先地位,旨在为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将甘南建设成为“全国高原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高地”和名副其实的“中国牦牛乳都”。

  克罗地亚共和国前副总理、克—中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希莫尼奇,克—中友好协会秘书长赵丽塔,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人民网原董事长马利,“一带一路”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李仁莹以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国际乳联(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宋昆冈;国家乳制品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主任王靖;中国海洋大学功能性乳及益生菌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张兰威以及来自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的3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云南省迪庆州委常委、迪庆州副州长李迎宾,四川省阿坝州副州长丁明忠等出席开幕式。

  司马安·希莫尼奇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生发致辞。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开幕式。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省、州领导有:甘肃日报社社长王光庆;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德安;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州委常委、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才,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

  司马安·希莫尼奇说,我们在甘南看到了甘肃保护生态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努力与成果。恭喜甘肃和中国在生态文明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就。这不仅仅是为了甘南、甘肃和中国,也是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欧洲有甘南牦牛乳的巨大市场,可以在诸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俞成辉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牦牛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突出绿色发展主题,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基本支撑,以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为主要突破口,致力于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资金争取等措施,当地牦牛乳产业取得了较快发展,涌现出了以华羚乳品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牦牛乳品加工企业,牦牛乳产业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

  俞成辉强调,当前我州正处在发展生态经济,加快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推进牦牛乳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打造好“中国牦牛乳都”既是我州实现跨越发展、富民强州的必然选择,也是促进青藏高原牦牛乳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这次牦牛乳产业论坛,特邀了“三区三州”兄弟市州的领导、学者和牦牛乳行业的领军人物,共同协商在牦牛乳产业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在绿色产业基地、服务体系、市场体系建设及品牌打造、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合力攻坚,在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做优品牌上凝聚共识,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牦牛乳产业区域合作体,共同打造青藏高原牦牛乳大产业、大品牌、大格局,真正把牦牛乳产业发展成为引领藏区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富民产业,创造中国牦牛乳业光辉灿烂的明天。

  论坛上,公布了“中国牦牛乳都”LOGO、吉祥物、宣传语,成立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特种乳专业委员会牦牛乳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并授牌,举行了“中国牦牛乳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为牦牛乳产业发展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同时,还启动了“牦牛乳深度研发”项目并签署“牦牛乳深度研发”项目合作协议。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甘南州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将通过主题演讲、跨界对话等形式,探讨牦牛乳产业未来发展新方向,共谋促进牦牛乳产业国内国际贸易发展、品牌培育、引导高原特色产品消费等方面的对策。

  参加论坛的还有“三区三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甘南州委、州政府各相关部门、省属驻甘南州各单位负责人,八县市政府分管县市长,县市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州内重点畜产品加工企业和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部分农牧民代表,省内外企业代表。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香港大公网、甘肃日报、甘肃卫视、网易、新浪、今日头条等省内外五十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林铎 唐仁健: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女孩子的节日:“乞巧女儿节” 女孩子的节日:“乞巧女儿节”
  • 立秋海报 立秋海报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