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皋兰县固定资产投资今年上半年增长24.8%

19-08-08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皋兰县固定资产投资今年上半年增长24.8%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日前,记者从皋兰县获悉,上半年皋兰县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16.8%,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5.7%、26.8%和6.6%,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24.8%。其中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增加值、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八个县区第一。

  今年以来,皋兰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主导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在农业方面,上半年,皋兰县特色产业标准化生产基地达到16.48万亩。新改扩建标准化养殖场10个,新建2个万头生猪和1个千头高产肉牛标准化养殖项目,打造了1个300亩钙果示范基地,有效提升了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在工业方面,共组织实施新扩续改工业项目14项,全县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3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35.8%,带动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26.8%。在三产方面,共组织实施铁邦物流产业园等大型现代商贸物流项目10个,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加快建设6个镇级物流服务站和57个村级物流服务点。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奇峡梨园·魅力皋兰”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220多万人次。

  据悉,在重大项目的加快实施和工业、三产经济加快发展的有力拉动下,皋兰县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1月至6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8%,地区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9.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 读者出版集团深入兰州新华印刷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图)
  •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漫行甘肃 乐享清凉暑期
  •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甘肃祁连山下千亩花海盛开 雪山掩映繁花似锦
  •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网上药店该严管了
  •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甘肃张掖万人穿越戈壁湿地 徒步12公里赏如画风光
  •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敦煌市图书馆新馆开馆680天 总进馆人数突破60万人次
  • 兰州这里的“涂鸦”很酷! 兰州这里的“涂鸦”很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